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喝奶茶会上瘾?姜软不能吃?这些你一定要注意!

烂姜有毒

1

姜分嫩生姜和老生姜,均含有姜辣素的成分,辣得太厉害的并不见得好,因此姜作为调味品可以,不要用太大的量。此外,姜的保存很重要,如果手摸着有点烂或者有点软了,千万不能吃。姜的腐烂的地方很容易被一些细菌钻空子,产生一些霉素,这些霉素会破坏肝脏功能。因此姜还是尽量少买一点,选新鲜的吃。(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于康)

喝奶茶易上瘾

2

很多街头现场调制的奶茶是用糖、糊精、奶精、香精以及脂肪酸酯调制而成的。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进行的调查显示,一般正常甜度的奶茶含糖量为11~62克,而喜欢甜食是人的本能,可刺激给人带来愉悦感的多巴胺的分泌。另外,奶茶中含有调节中枢神经的咖啡因,也容易导致上瘾。(赛福凯瑞医学研究院院长王旭峰)

立秋补肺首选杏仁

3

杏仁最好与薏米按1:5的比例一起熬粥,温热时喝;和猪肺一起炖汤,也有滋养缓和之效。当然,当零食的烤杏仁也能适当吃一些。甜杏仁和烤过的大杏仁在超市和农贸市场都能买到,苦杏仁一般在中药店出售,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