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男子腰背疼痛十余年 原来长了巨大椎管内肿瘤

近日,株洲市二医院脊柱外科成功为一位巨大脊髓神经鞘瘤患者 实 施 了 手 术 。患 者 术 后 恢 复 良好,并于近期康复出院。

罗先生今年 55 岁,早在 10 年前就时常腰背部疼痛,特别是以右侧腰部疼痛为甚,同时伴右侧腹股沟疼痛,通常是凌晨二、三点间频发,呈间断性放射性疼痛。

为此,罗先生曾多次到当地医院就诊,但超声等影像结果均显示其腹部各 器 官 无 异 常 ,医 师 遂 考虑罗先生为“椎间盘突出”,并予以 保 守 治 疗 ,经 对 症 处 理 后 腰 背疼 痛 症 状 有 所 缓 解 。但 是 今 年 以来 ,罗 先 生 腰 背 部 疼 痛 越 来 越 强烈,弯腰活动或者劳累后,腰背疼痛加剧,同时双下肢并发疼痛、麻木且行动不便。经多方打听,罗先生遂于近日慕名到株洲市二医院脊柱外科就医。

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周小勇、副主任汤伟等通过进一步完善检查,考虑为脊椎神经鞘瘤。如不及时手术,罗先生随时可能因脊髓受压而全身瘫痪 ,但手术的难度和风险极大,需要高超的医术及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如果肿瘤与脊髓严重粘连,术中极可能会损伤脊髓及周围神经造成高位截瘫,同时由于肿瘤生长巨大,滋养血运丰富,在分离肿瘤过程中,随时可能会大出血,危及患者生命。

为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医院多次组织相关学科进行会诊讨论,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汤伟副主任主刀下,经过近 3 个小时手术,成功将折磨罗先生十年的脊柱神经鞘肿瘤全部切除,脊髓和周围神经没有受到任何损伤,术后 7 天,罗先生已能下床自由活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