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48岁女子查出“先心病” 恺德 “钥匙孔”手术为其成功补心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黎婕妤)通过3个直径1.5厘米的小孔,利用专用摄像镜头和器械修补心脏,手术后20分钟她即苏醒并恢复自主呼吸,整个过程仅用2小时。     

DSC_1463

近日,48岁的曾女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医院通过全胸腔镜下心脏手术成功补“心”,恢复情况良好,即将出院。

曾女士半月前在长沙市某医院体检时,心脏彩超提示发现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失。咨询了多家医院后,都建议其进行手术治疗,曾女士的儿子在省级医院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各医院都告知只能做开胸手术。为求将手术痛苦降到最低,曾女士辗转来到了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医院。

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外科第一主任曾祥军为曾女士进行了相关检查,在其身体达到手术指征后,为其进行了全胸腔镜下心脏手术。

据悉,该手术只需开3个直径约2厘米的小孔,将胸腔镜送入心脏,通过微小的医用摄像镜头,心脏内的情况清晰地显示在电脑屏幕上,曾祥军就可为患者迅速补“心”。由于这种手术方式不需要锯开胸骨,患者手术后恢复快。

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外科第一主任曾祥军介绍,“全胸腔镜下房间隔修补手术通过3个‘钥匙孔’即能修补心房,是一种心脏外科微创手术。具有出血少、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截止到目前,曾祥军已在湖北成功开展1000余例此类手术。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