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株洲食药监组织食药安全应急管理业务培训

1

8月8日,株洲市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业务培训在株洲市食药监局会议室成功开展。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应急工作负责人、城市五区政府(管委会)食安办分管食品安全应急工作副主任等从事食药安全管理工作的80多名县市区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是机构改革以后全市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的第一次大规模培训。

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陈凯对此次培训进行开班动员。陈凯首先代表市食药安委办、市食药监局向出席此次培训课的领导及讲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特别提到省局张一青处长、包昌红主任和市政府应急办曹文武主任亲临授课,机会难得,希望学员们认真听课、互相学习交流,结合工作实际,消化吸收所学知识。同时,陈凯对此次参与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目前,从上级的要求来看,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重大;从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来看,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势在必行;从当前的工作现状来看,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已经刻不容缓。 

二、主动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做到常态化和专业化。要务实完善应急预案;要及时准确报告事件;要牵头抓好事件处置。

三、强化保障,在强基固本中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要在完善管理体制上、健全运行机制上、推进队伍建设上、在强化科普宣传上下功夫。

培训课上,受邀专家及长期在基层工作过的领导干部就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株洲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解读、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综述、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应对与处置、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置、《株洲市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办法》及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信息直报系统(REDS)操作要领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此外,培训还借鉴外地工作经验,指导各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应急演练,落实湖南省(长沙)国家示范性食品安全Ⅱ级事故应急演练工作部署。

本次培训课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深刻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应急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了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调查处置和食品安全事故处理工作行为,提高了我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汤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