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市中医伤科医院一项目成果评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温琳 通讯员 刘洁7月23日,市医学会主持召开由市中医伤科医院承担的“微创经皮椎弓根钉棒系统的研制及在治疗胸腰椎骨折中的应用”项目成果评价会。此次项目成果评价的评委由全国首届脊柱微创学会会长、中山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尚礼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康华教授等全国知名骨科专家担任。

评价委员会听取了该项目负责人贺新宁的研制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查新报告、测试报告、项目单位答疑等环节,经讨论,专家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其整体水平属国际领先。该项目提出了微创经皮实心椎弓根螺钉固定的新理念,发明了微创经皮椎弓根钉棒内固定系统,并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新型手术工具,研究期间共实施胸腰椎骨折275例,并发症明显降低,优良率显著提高。

目前,该成果在全国24省、市,包括北大三院、上海第二军医大附属长征医院等251家医院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