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恺德胸痛中心晋升“国家队”

为我市首家、省内第二家通过国家认证的医疗机构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黎婕妤22日,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严格审核,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顺利通过评审,荣列今年第三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国家级胸痛中心,成为我市首家、省内第二家通过国家认证的医疗机构。

 

胸痛中心_看图王_看图王

胸痛中心是目前国际上备受推崇的一种特殊医疗模式,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的机构。胸痛中心已经成为衡量一家医疗机构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据悉,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体系于2013年9月正式启动,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授权,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负责认证工作。胸痛中心的建设不单单只是简单的报个名、挂个牌就可以,必须通过总部网站注册—认证申请—获得参加认证资格—网上提交材料—办公室预审—专家在线审核评估—在线评估通过后—暗访—现场核查等环节。在经过严格的评审之后,通过大会投票表决。

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胸痛中心创建于2016年9月20日,该中心在建设过程中,不仅梳理了原有的急性胸痛诊治流程,还对现有流程进一步进行了完善,顺畅了ACS、AAS、肺栓塞等高危胸痛救治的院内绿色通道,并承诺对高危胸痛患者先治疗后收费。

同时,该中心加强了与基层、社区医院的合作,先后与北雅医院、430医院、炎陵县人民医院、茶陵县人民医院等在内的37家非PCI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构建了株洲地区高危胸痛患者救治的区域协同网络。目前通过胸痛中心已救治数百位患者,让株洲市民享受到了更快,更好的治疗。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