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零容忍!株洲市食药监局开展专项“护老行动”!全面整治保健食品市场!

9.2

9.3

9.1

株洲网讯(通讯员 刘再武)为维护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秩序,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7月21日,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保化科、食品药品检验所、稽查支队等部门与市食药监荷塘分局,在荷塘区开展集中整治推销老年人“保健品”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部分经营者通过小恩小惠忽悠老年人参加各类健康讲座、虚假宣传欺骗误导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无证经营食品、经营问题产品等问题。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4台次,针对经营者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不齐全,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与问题食品,产品进销台账不完善、索证索票不齐全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扣押超过保质期食品3袋和问题产品若干,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9.7

9.6

9.8

市局稽查大队副队长杨勇表示,目前保健品违法行为查处行动存在取证难的问题,很多产品本身没有问题,但存在夸大、虚假宣传,价格虚高等,需要联合工商部门查处。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保健品都有国家批准的相应功能,要警惕夸大功能功效的宣传,且普通食品并不具备任何治病的功能功效,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对方的忽悠,远离陷阱。请通过正规渠道理性消费,如遇虚假宣传产品、问题产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 

9.5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9.9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齐卫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