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郭秀峰:13年无偿献血2万毫升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卓灵童 通讯员 罗莉娜13 年献血89次,献全血6400毫升;献机采血小板68个治疗量——相当于全血13600毫升。

这名执着的奉献者,是醴陵市检察院的郭秀峰。

谈起第一献血,郭秀峰说那完全属于偶然。但正是16前的这次偶然,使他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生活道路。

2001年12月,郭秀峰所在的大学,组织了一次团体献血活动。 “听说去献血,我当时还有些兴奋,可是到了采血时,自己的体重却成了‘拦路虎’。”郭秀峰介绍,当时,他瘦得像根麻杆似的,采血的护士担心他的体重不达标,还特意给他做了测量,还好达到最低献血体重标准55公斤。郭秀峰撸起袖子,献了200毫升血。

大学毕业后,郭秀峰留在湘西工作,生活条件好了,不需任何动员,他都会定期到采血点献血。2010年,郭秀峰调到醴陵市检察院工作,可以在城区就近献血后,定期献血便成了他的一种“固定模式”。

2016年冬天,他接到株洲市中心血站机采室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血液中心血小板库存十分紧缺。得知消息后,他急匆匆往血站赶,外面寒风刺骨,但想到“自己的血能救人”,他内心就不停地念着:“快点,快点,再快点……”

赶到血站时,由于天气寒冷,血管深度收缩,在机采室护士的帮忙下,他花了半个小时才成功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从那以后,郭秀峰开始每月捐献血小板,一次献一到两个治疗量。因为在无偿献血中表现突出,郭秀峰被授予“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金奖”。

“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郭秀峰说,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亦是鞭策,他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这支队伍,做一名“生命加油工”。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