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九部门整治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食药监总局等九部门近日出台《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将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和进口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方案明确,此次治理内容包括未经许可生产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按照要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应当按照批准或备案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要求组织生产,未经批准不得变更。经营食品、保健食品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没有实体店经营资格的企业,不得在网络平台上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记者 陈雪柠)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