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起伏后这些事你一定要知道,了解后让你健康一整年!

株洲网讯(记者 周圆 通讯员 宋玺)前段时间我大株洲连下了十天十夜的暴雨

说明: IMG_256

任性的老天爷直接又转换到了烧烤模式。

据中央气象台,高温天气覆盖三分之一中国,多地启动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还有个更“可怕”的消息,从7月12日起,最毒辣的三伏天来了!

“真夏天”马上开始~~

株洲也即将进入高温模式!!!

高温势力“副热带高压”已全面掌控株洲!

说明: IMG_258

后天开始,35℃不再是梦~~

未来几天株洲的天气是这样的

7月13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6~35℃

7月14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6~35℃

7月15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7~36℃

7月16日:晴天,气温27~36℃

7月17日:晴天,气温27~35℃

7月18日:晴天,气温27~35℃

没有胃口、不停出汗、身体困乏……盼来了可以吃西瓜的夏天,没想到却被节节攀升的气温热昏了头。

说明: IMG_259

夏季是各种疾病的易发期,我们要做好日常的保健养生,这样才能健康的度过炎热的夏季,那么,我们在夏季养生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专家介绍,夏季养生,我们要坚持“八戒生活”。

说明: IMG_260

什么?!要我们当猪八戒?别紧张,此八戒非彼八戒,听小编细细道来。

一戒:冷饮

说明: IMG_261

夏季人体消耗大,需要养阳气,而油腻的荤菜属于阴性食。很多人把冷饮当作降温的灵丹妙药,一瓶冷饮下肚,虽然能短暂降温,但对肠胃伤害极大,不仅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还容易造成肠道感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二戒:油腻

说明: IMG_262

油腻的食物,不但起不到补的作用,还会让人食欲下降,对健康无益,尽量少吃。应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绿豆、莲子、荷叶,可以健胃、解暑、祛湿,对健康大有裨益。

三戒:不吃

说明: IMG_263

一些爱美的女孩,认为夏季没食欲,正好可以用来减肥,因此能不吃就不吃,要么就用冷饮瓜果代替主食。体重是下降了,但却极大地损害了健康,以后想补都补不回来。

俗话说,一夏无病三分虚,正常饮食尚且不能保证健康,此时减肥岂不是加倍伤害身体?

四戒:熬夜

说明: IMG_264

夏季燥热,睡眠质量差,很多人索性就晚睡,趁着夜深凉快,出去K歌,到野外看星星,看似浪漫惬意,实际上,夏季人体毛孔张开,很容易受到风寒侵袭。

熬夜还会让人脸色差,肤色无光,身体不能正常排毒,所以,还是早睡早起,规律生活最好。

五戒:暴晒

说明: IMG_265

很多人喜欢到海边,或者到野外去避暑,或者相邀逛街,但是,夏季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会晒黑皮肤,而且还容易晒伤皮肤,甚至导致白内障、皮肤癌等疾病。出门前一定要涂上防晒霜,戴上遮阳帽和太阳镜,尽量减少晒太阳的时间。

六戒:静止

说明: IMG_266

夏天浑身无力,一动就一身汗,很多人索性天天呆在空调房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静止久了,血液流通不畅,身体会出现头痛胸闷等许多不适感。趁着太阳落山时,尽量走出家门,多做一些运动吧,运动量不需要太大,以感觉不累为宜。

七戒:偷懒

说明: IMG_267

有些疾病,冬天严重,夏天会减轻,比如支气管炎、哮喘、风温性关节炎等,趁着夏季病情有所缓解,应该及时调理,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冬季复发。有冬病的人不要偷懒,在夏季好好地做做功课吧。

八戒:烦躁

说明: IMG_268

夏季容易情绪中暑,有些人会特别烦燥。要知道,夏季本来就火气旺,再生气发脾气,不是火上浇油吗?

因此,在烦躁的夏天,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它火山爆发,良好的情绪就是最有效的养生法宝。做到八戒,调养身心,对身体和子宫保健都很好,重在坚持。

起伏以后,估计大多数人都和小编一样,离不开空调,可是空调不是你想用就能用,关于空调还有这8个小秘密,你必须要知道↓↓

1.进屋后别着急开空调。

说明: IMG_269

很多人一进屋就急着打开空调,应该等身体温度恢复到正常后再打开空调。大热天,在外边血管是扩张的,进屋就开空调,温度骤降,舒张的血管会猛然变成收缩状态,会导致血压一下子升高,甚至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2.先开空调后关窗。

说明: IMG_270

室内降温通风时,应该先开空调后关窗,等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

3.空调开26℃最合适。

说明: IMG_271

空调最合适的温度是26℃,温度舒服且不易患病。26℃既能保证凉爽舒适,又适合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同时又保证室内外温差。

4.铺凉席时少开空调。

患有脊椎病、肩周炎、关节炎的人在室内温度低的时候睡凉席,可能会导致旧病复发,肠胃不适、怕着凉的人睡凉席也有可能容易引发腹痛、腹泻。所以在铺凉席睡觉时,最好少开空调。

5.夏天空调一个月洗一次。

说明: IMG_272

空调长年不清洗,就会积攒多种危害健康的病菌和螨虫,一旦被吸入,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呼吸道感染,还可能导致“空调肺”。因此,夏天建议每一到两个月清洗一次。除清洗空调面板和过滤网外,还要使用专业空调消毒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6.开3小时要开窗通风。

说明: IMG_273

很多人不知道,3小时室内不开窗换气,室内空气就可能不新鲜,6小时内不换空气,空气就严重污染,污染的程度可能会危害健康。如出现嗜睡、反应力迟钝、感冒增多等。所以空调开3小时就要开窗通风。

7.短暂外出别关空调。

说明: IMG_274

不少人为省电,出去时会关掉空调,回家后重启。这不仅更费电,还容易对空调造成损害,影响空调寿命。过于频繁的操作会对空调压缩机造成伤害,而启动时产生的500-1000瓦的高额电压会更耗电。因此,如果短时间出去,最好不要关闭空调。

8.常吹空调松松肩。

说明: IMG_275

经常窝在空调房的人,应该多给自己松松肩膀,避免被空调风吹伤。把右手横放在颈部左侧,用食指、中指、无名指同时按揉或横拨颈部左侧肌肉,左手用同样方法按揉右侧肌肉。最好用指揉的方式,更易疏松筋骨。

还有一件事,负责任的小编必须要告诉大家,伏天也是冬病夏治的最好时期!

说明: IMG_276

今年三伏一共40天,比以往更长,错过了第一天贴敷也不要紧,只要在7月22日之前贴敷,均在头伏敷贴的时间内。赶紧把这些健康知识转发给你身边的人吧!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