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吃野生蘑菇,一家三口中毒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琳 通讯员 李菁菁) 近日,家住株洲县古岳峰镇的刘嗲嗲一家三口,被急诊车接到省直中医院救治,原来三人食用了刚从山上采摘的野生毒蘑菇。

刘嗲嗲今年73岁了,爱人今年70岁,与他们一起中毒的还有今年刚满25岁的孙女。经过几天的救治,三个人已经恢复了健康。刘嗲嗲说,上个月26日,他从山上采摘了一些蘑菇,当天中午就煮了吃。没有想到,大概一个小时后,他和爱人以及孙女都出现了不舒服的症状,主要表现是呕吐和拉肚子。

刘嗲嗲说,一开始大家都没有想到是蘑菇中毒,以为只是肠胃小毛病,也就没有怎么去管。三天后,三个人的症状还没有减缓的迹象,而且吃不下任何东西,三个人到当地卫生院治疗。

卫生院的医生在询问了情况后,担心会有危险,立即联系了省直中医院。省直中医院急诊科杨医生说,他们到达现场后,根据刘嗲嗲讲述,基本判断是因为食用了野生毒蘑菇中毒。随后,三人被转到了省直中医院治疗。

杨医生说,万幸的是三人食用的量不是很多,加之食用的蘑菇毒性比较弱,而上吐下泻实际上也是在排毒,三个人都不是很严重。

杨医生介绍,每年夏天,省直中医院都会接到食用蘑菇中毒的病患,严重的病患要送到ICU抢救。一些抵抗力弱的老人和小孩,会因为食物中毒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甚至危及生命。他提醒,食用野生蘑菇后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等症状时,应高度警惕,及时到医院诊治。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