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直通卫计委 > 正文

打造高品质全民健康新区

天元区迎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

株洲网讯 (记者 张诗慧 通讯员 刘湖云) 7月4日下午,天元区迎来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带队一行对天元区“扶阳企业、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示范单位”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结束后听取了董巍区长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汇报。

打造“健康天元”,深化全民健康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天元区将这一发展理念贯彻到“健康天元”建设,做好慢性病防控工作,将健康融入百姓生活,深化全民健康理念。

在现场考察中,扶阳企业做为第一站,关注健康养生,是打造“健康天元”的重要部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扶阳企业整合中国传统中医养生之道,融合现代科技,研制出了具有代表性的“扶阳罐”,让百姓在家中就能轻松养生。

_DSC3459_副本

检查组参观扶阳企业

_DSC3487

通过影片介绍“扶阳罐”的用法

现场考察的第二站株洲市广播电视台,做为天元区健康示范单位,广播电视台对职工健康生活十分关注,建立职工健身房、舞蹈房、读书室,配备专门的健康知识宣传栏,为职工准备了各种健康知识小册子。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也能强身健体,健康工作。

56

检查组参观广播电视台职工健身中心

DSC09956_副本

检查组体验职工健身中心的血压测量仪

IMG_9946

广电工作人员向检查组介绍职工体检工作

天元区首家以健康为主题的公园,也是此次现场考察的重点项目,让健康元素贴近市民生活,依托栗雨湖,通过建设健康长廊、制作健康专栏,积极打造大规模的健康主题公园,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让市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也掌握一定的健康常识。

DSC00014_副本

检查组参观栗雨湖健康主题公园

DSC00019_副本

志愿者介绍健康自测屋自测机器的用法以及功能

DSC00057

健康主题公园的温馨提示牌

DSC00067

陪检人员介绍体重指数转盘用法

检查组对现场考察的几个项目,给出了高度的评价。天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中,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全面提升天元区人民的健康品质,为“健康天元”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天元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情况汇报会议

检查组现场考察后,参加天元区国家慢性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会议,听取了董巍区长的国家慢性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汇报。董巍区长在会议中指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政策导向,在建设“健康天元、科技现代新城”的过程中积极探索人人享有健康的卫生事业发展战略。

会议强调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应强化组织领导,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优势资源,建立综合防控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提高居民防病能力建设,健全慢病监测系统,夯实慢病防控基础。实施全民健康工程,促进慢病防控深入推进,创新防控特色,打造示范区建设新亮点。

图片2副本

天元区人民政府区长董巍发言

在听取了董巍区长的报告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对天元区的慢性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要做好灾后的慢性病防控工作。也根据天元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图片1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

会议结束后,天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慢性病防控相关工作报告以及资料向检查组汇报。

DSC00246

关于慢性病防控各项工作展示

DSC00243

检查组对查阅相关资料

IMG_9930

检查组对天元区慢性病防控工作报告进行指导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