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6岁女孩胸部隆起性早熟

株洲网讯(株洲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琳 通讯员 宋玺) 6岁的涵涵(化名)是个活泼乖巧的小女孩,可是最近涵涵的妈妈陈女士发现她情绪低落,问其原因竟然是被同学嘲笑有“胸”了。陈女士脱下涵涵的衣服一看,发现胸部真的有隆起。经市中心医院诊断,涵涵被确诊为性早熟。

涵涵在市区读小学一年级,平时爱笑爱闹,很喜欢和同学们玩。最近,她一反常态,哭着不愿意去学校。“同学嘲笑说我有‘胸’了。”涵涵的回应让陈女士吓了一跳。“一个才6岁的孩子怎么可能发育这么快呢?”涵涵妈妈表示不解。

于是,陈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市中心医院。检查发现,涵涵的胸部发育的确比同龄人早,并被确诊为性早熟。问诊中,市中心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文湘兰得知涵涵平时爱吃零食,正餐却吃得少,特别爱吃油炸食品,如炸鸡腿、炸鸡翅、炸鸡块、炸薯片等,还喜欢喝可乐之类的饮料。对此,陈女士表示很无奈,“有时把零食当主食吃,不给她买,她就哭闹”。

文湘兰推断,涵涵的性早熟可能与吃太多零食、油炸食品、碳酸饮料等食品,导致营养失衡有关。她表示,儿童性早熟是指在青春期以前,过早地出现第二性征。女孩在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长出阴毛、腋毛,甚至月经来潮;男孩在9岁前发现睾丸容积增大,长出阴毛、腋毛,嗓音低沉,甚至出现遗精等情况,就有可能是性早熟,家长必须引起重视并及时带孩子就医。

“近几年,来看性早熟门诊的人越来越多。”文湘兰介绍,过早出现月经、乳房发育等,会让孩子产生羞耻感,影响心理发育。她建议,孩子若出现性早熟症状,一定要尽早评估,及时治疗,别让性早熟提前“透支”,使孩子停止生长。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