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全城帮助奋力救子的“熊猫血”母亲你还好吗?

株洲网讯(通讯员 宋玺) 这两天,一位特殊的母亲牵动了全株洲人民的心,各大媒体、朋友圈纷纷在转发《全城帮转!危急时刻奋力救子的这位母亲,现急需“熊猫血”救命》!

事发经过

4月4日早晨七点五十八分,株洲市中心医院120接到求助电话,一名男子称自己的妻子被压在大货车底下受了重伤,流血不止。120急救队的医务人员一边以最快速度准备出诊,一边安抚电话那头的男子。接线员回忆,当时打电话的男子显得十分着急,由于车祸地点离医院有一定的距离,接线员告诉他不要慌张,先寻找附近是否有卫生院或者诊所可以求助。

说明: Redocn_2013041716465762

医务人员到达现场时,患者仍然躺在车轮下,患者丈夫在一旁十分焦急不知所措。据围观的群众反映,当时一辆货车与伤者骑的电动车发生车祸,电动车被卷入车轮。而就在车祸发生时的关键一刻,出于母亲本能的反应,伤者将儿子奋力推了出去。

120医生黄丞回忆,当时患者的衣服被压在了车轮底下,患者血压很低,情况十分危急,医务人员立即将患者被压住的衣服剪开,小心将病人抬出并搬运上救护车,紧急送往中心医院急诊科。同样身为一名母亲的接诊护士韦兰兰,参与了这位母亲院前急救的全过程,目睹了家属的声嘶力竭,车祸现场的惨不忍睹,对于这位伟大的母亲除了佩服,更多的是敬重。在急救车上,韦兰兰一直在心中默默祈祷:你一定要挺过来!

将患者送到急诊科抢救室后,因为又接到出诊任务,韦兰兰和同事又马不停蹄地去执行新一轮的出诊任务,直到中午才回到办公室。刚进办公室的大门,就听见中心医院120急救队队长宾日虹在科室里大声询问,谁的血型是稀有的“熊猫血”,而需要这个血型的正是上午他们救回来的那位伤者母亲。闻及,韦兰兰立刻说道:我就是。于是顾不上自己身体的疲乏,在宾日虹队长的陪同下,韦兰兰来到采血点为这位母亲献血。

说明: IMG_2916

图为韦兰兰在为患者献血

在和韦兰兰聊天的过程中,小编问到她:“你是怎么想着要去献血呢?我记得你献血前才值了一个夜班,回家还有一个两岁的女儿等着你照顾,你不怕自己的身体扛不住么?”她回答我:“因为我不仅是一位母亲,我更是一位医务人员,这是我们该做的。”很直白,很真诚,没有一丝渲染,因为这是她心底最真实的感受。

说明: QQ图片20170410084138

图为工作中的韦兰兰

韦兰兰说,120的医务人员除了专业的医疗技术以外还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大爱无疆的情怀。无论是随时会坍塌的危楼还是熊熊燃烧的火场,为了里面等待救援的人们,他们必须往前。也只有心中有爱才能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献血后,韦兰兰还特意到重症医学科去了解伤者的情况,得知患者的生命体征已暂时趋于平稳,但仍未脱离危险期,还要经历几次大的手术,韦兰兰特意对值班医生嘱托:如果患者仍需大量输血,可以联系她……

说明: DSC_5523

透过重症医学科的窗户,我们看见这名伟大母亲心电监护仪上那显示生命的电波依然强烈,我们看见医务人员几经会诊,几经讨论,奋力抢救。

还有来自株洲这个城市的温暖和大爱,那些陌生的熟悉的市民自发传递的爱心接力棒让我们看到了所有的美好和希望。

生命一定会有奇迹,爱一定会创造奇迹!伟大的母亲,你一定要挺住,孩子还在等着你回家,家人一直在你的身边守护着你,我们医务人员一直在全力以赴。

全城帮助的这位奋力救子的“熊猫血”母亲,我们和你一起坚守生命的奇迹!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