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晚上总起夜影响睡眠?白天少吃点盐或许就好了

夜里总要起来上厕所?日本研究人员在欧洲泌尿学会大会上说,白天减少盐的摄入,或助减少排尿次数。

长崎大学研究人员招募321名志愿者,让他们在指导下减少或增加盐分的摄入,来观察这么做对起夜次数的影响。12周后,223名研究对象的每日盐摄入量从10.7克减至8克,他们起夜的次数也从平均每晚2.3次减至1.4次;对照组的98人,日均盐摄入量从9.9克升至11克,同时他们的起夜次数从平均每晚2.3次升至2.7次。研究人员还发现,少盐组白天上厕所的次数也有所减少。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带头人松生友广(音译)的话报道,起夜次数多听起来是个小事,却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进而对人的生活质量带来负面影响。“这是首个关于盐分摄入与起夜次数的研究……我们的研究显示,简单的饮食变化或许就能改善不少人的睡眠质量”。(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