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中心医院一医生斩获风湿免疫科临床实践挑战赛全国总冠军!!

核心提示: 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文振华力压群雄,斩获“全国风湿免疫科临床实践精英挑战赛决赛”总冠军...

株洲网讯(通讯员 宋玺)整个三月又是风,又是雨,整个人都是湿的,三月份的朋友圈被“风湿”刷屏了,你可知道中心医院有个科室,也叫“风湿”,它也跟着火了。

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文振华力压群雄,斩获“全国风湿免疫科临床实践精英挑战赛决赛”总冠军!本次“全国风湿免疫科临床实践精英挑战赛”共有全国三十家医院参赛,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华西医院在内的一些国内知名大医院也参加了比赛。

这个总冠军来之不易呀!

全国三十家医院,而且国内知名大医院,比如说,北京协和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华西医院等等很牛逼的医院都来参加比赛了,小编不知道文振华医生经历了什么,但小编知道他已经尽了洪荒之力,让我们来看看比赛当天发生了什么?

经过近一年层层选拔的预选赛, 3月18日,全国三十家医院的风湿免疫科青年医生齐聚武汉,参加“全国风湿免疫科临床实践精英挑战赛决赛”,国内各大知名医院的风湿科几乎均有选手参赛,而评委阵容由十二名国内大牌风湿免疫科知名教授担任。

全国风湿免疫科临床实践精英挑战赛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选拔优秀青年医生进行疑难病例解析比赛,旨在提升风湿病诊疗水平,共同推进我国风湿免疫科的发展。

本次比赛为期一天,上午为紧张激烈的三十进四的晋级赛,株洲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文振华副主任医师成功突围,其他三名晋级选手分别为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和华西医院的医生。

说明: 640 (2).webp (5)

北京协和医院张文教授为晋级赛选手颁奖

当天下午为期待已久的全国总决赛,两百多人的大厅座无虚席,白求恩基金会李深清理事长简短致辞后,四位选手捉对PK, 经过三轮比拼, 文振华副主任医师凭借其疑难病例解析中的精彩表现最终夺冠。

说明: 640 (3).webp

图为文振华医生在病例解析现场

是不是觉得很有风度

说明: 640 (3).webp (1)

图为白求恩基金会李深清理事长和南京鼓楼医院孙凌云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

1

图为评委和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医生学霸简历

说明: 640 (3).webp (3)

文振华

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风湿免疫专业七年制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学历,于2000年9月至2005年7月在湘雅医学院学习;2005年9月至2007年6月先后在湘雅医院轮科实习和担任住院医生,师从湖南省著名风湿免疫学专家左晓霞教授,取得风湿免疫疾病专业临床硕士学位。2008年参加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进修班学习。

熟练掌握大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常规,对风湿免疫疾病有较深的认识。在中华风湿病学杂志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5篇(均为第一作者)、出版专著一部。

先后获得医院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团员,知识型员工等称号;2011、2013年两次获评为优秀带教老师,5次取得医院实用技术奖(排名均第一);2次获得株洲市医学科技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二),2013年获得医院最佳员工称号。

门诊坐诊时间:周五上午

相关链接

近年来,在株洲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李敬扬教授的带领下,学科的学术氛围浓厚,学科青年骨干各有所长,年轻医生在各类风湿界学术大赛时有优异表现。

说明: 640 (4).webp

据悉,株洲市中心医院目前已成为国家风湿病数据中心(CRDC)和中国系统性红斑狼疮研究协作组成员单位,也是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协会风湿免疫分会骨关节病学组、慢病管理学组、中医风湿病学组以及风湿影像学组委员单位。

对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骨关节炎等风湿免疫病综合诊疗能力位于国内第一梯队水平。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