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肿瘤患者临终前最想说的话竟然是……

株洲网讯(通讯员 宋玺)前几天朋友圈被一片文章刷屏了——《临终前,癌症患者最想说……》,转载都来自于肿瘤科的护士姐妹们,作为一名肿瘤科临床护士,这也是她们工作中的常常听到的,深深感受到的,于是她们转了。她们想转给身边的你,传给陌生的他,只为让您看看,只愿你珍惜现在的一切,爱护自己的身体;只想告诉你健康的身体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文章中有提到中国癌症患者5大临终遗憾:

1、我好的时候,为什么拼;

2、我为什么这么贪心,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做好?

3、我为什么平时不努力戒掉烟酒?(次项多为男性)

4、我为什么不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么爱操心?(此项女性较多)

5、我为什么不早点治疗某种病?(常常是肝炎、胃炎、乳腺小叶增生等)

或许你觉得离你们很遥远;或许你会说我还年轻身体好得很;更或者认为一切都是危言耸听哪有那么多的癌症……然而这是我们工作中听的最多的遗憾。

四十几岁的江先生因为工作应酬常常饮酒如饮水,经过多年打拼事业上成功了却输掉了健康;二十二岁花一样的年纪,正值青春,而他却在充满药水味的病房里接受一次又一次痛苦不堪的化疗,只因那该死的遗传基因和那往日的不良嗜好;还有她家庭主妇,为了省医药费,讳疾忌医,一拖再拖,却将原本可以治愈的小问题拖成了束手无策;以及高学历高收入的她,却被那高压工作与自我高要求给压垮了…… 这样的案例实在太多太多,他们一生都在追寻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无视身体所发出的警告,直到无力挽回之时已后悔莫及。

都说万事万物皆有因果循环,天理可寻,三生三世中帝君与凤九的爱情固然唯美却有逆天意,有意为之便会带来毁天灭地的灾难,人的身体亦是如此,各个器官都有他自身的生存法则,一旦被破坏或违背了他的法则,他就会抗议,如若他输了便是你“历劫”之时。

所以为了不留遗憾,为了不让明天为今天的错误买单,我几点建议:

1、 健康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 每年给自己及家人做个体检吧

3、 保持愉悦的心情,心平气和的对待一切

4、 发现问题及时就医,切勿讳疾忌医

5、 适量运动,及时减压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