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破销售整容假药案 未批准进口药属假药

如今整形行业十分的火热,因此不少人为了谋取利润,不惜铤而走险销售假药。最近北京就查获了不少的美容假药,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破销售假药案4起刑拘6人

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自成立以来,会同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总队持续对销售假药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的高档公寓、写字楼内美容场所微整形领域涉嫌销售无中文标识的保妥适“BOTOX”(俗称瘦脸针或肉毒素)等假药的违法行为,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牵动东城、西城、朝阳等区公安及食药部门,在前期认真梳理摸排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对重点地区美容场所微整形涉嫌销售假药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公安和食药监部门先后出动执法力量100余人次,对东城、西城以及朝阳等地区开展联合检查,共检查整治美容场所10余家,检查从业人员60余人,查验药品20余种共计1500余盒(瓶),美容器械15种300余件,破获销售假药案4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名,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未经批准进口药属假药

据专项行动的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销售的保妥适“BOTOX”,未经批准进口、生产,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第(二)项规定的情形:“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应以假药论处。今年3月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将涉案药品认定为假药。因此,上述案件中的涉案人员高某某、朱某某以及娄某三人,均违反了《刑法》第141条之规定,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步,环食药旅总队将继续会同食药部门,持续加大对本市美容场所微整形销售假药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北京警方提示,一定要到具有正规资质的美容场所进行消费,使用从正规药店、医院购买的美容产品,切勿轻信网络、街头广告的虚假宣传。

延伸阅读:瘦脸针是什么

瘦脸针,即A型肉毒素针剂,它具有神经阻断作用,在神经内科、眼科、整形美容外科十分常用。那肉毒素为何能够瘦脸?这主要是因为肉毒素可以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麻痹过于发达的咬肌使之放松,逐渐发生萎缩,体积变小,也就达到了瘦脸的功效。

瘦脸针有害吗

瘦脸针的主要成分就是肉毒素,实肉毒素是一种生物制品,可以通过基因工程的方法大规模生产。由于它具有神经阻断作用,在神经内科、眼科、整形、美容外科十分常用。目前的使用剂量仅仅是其最大安全剂量的百分之一,只要掌握注射技巧、分量就十分安全。

打瘦脸针有副作用吗

作为一种肌肉注射药,肉毒素没有显著的副作用,比传统的手术方法具有更多优点。注射肉毒素后局部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咬肌过度无力及因肉毒素向临近肌肉组织扩散而引起的相应表现,而这些临床表现与注射部位和注射肉毒素的剂量有关。个别病人发现注射肉毒素以后有发热、不适、疲劳。一般这些临床表现为一过性的,并在数日内自行消失。

使用瘦脸针注意事项

早期可有咀嚼无力、酸痛现象。所以在瘦脸针注射后避免吃硬壳类食物;一周内禁食辛辣、海鲜食物、忌烟酒。注射瘦脸针瘦脸后一个月内禁止作脸部按摩、热敷、揉搓。因为咀嚼习惯,注射后两侧仍会有轻度的不对称。

推荐阅读:

  售美容假药案破获 销售遍及全国

  退休药剂师制假药 假药有四大危害不得不防

(责任编辑:陈加勇)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