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钟南山:望全国打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医生是知识分子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不仅有很高的知识水平,还要有对生命的很强担当责任感,压力很大,所以各级政府、公众要充分信任我们医生。”

“有人说医生拿回扣导致药价虚高,怎么会本末倒置呢?药价虚高根本不是医生定的。”钟南山说,“我做了些调查,有些药特别是仿制药,出厂价10元,到了零售就卖120元,中间环节非常多,这些都是造成虚高的原因。”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要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钟南山对此深表赞同,他希望这个政策能打通到全国,惠及全国的患者。“如老人出外探亲,一下子病了,不能报销,如果可以全国打通,就好多了,而且应该可以做得到。”

分级诊疗试点也再次被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我都非常赞同,但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公立医院一定要姓公。”钟南山说。(记者罗仕 张璐瑶 王倩)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