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本周,军医大学肝胆外科医院沈伟峰教授坐诊中心医院

株洲网讯 本周六(3月11日)株洲市肝胆胰中心邀请到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医学沈伟峰教授到市中心医院坐诊,坐诊时间为3月11日上午8:30-11:00 ,有需要就诊的朋友赶紧预约,号源有限。

说明: IMG_256

沈伟峰: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军医系。从医20余年,共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14篇。SCI论文5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IF总分9.3),第二作者1篇(IF=10.84)。参编专著1部,参译专著1篇,共1.5万字。获省部级以上基金57.5万元,其中以第一完成人获上海市科委科研基金1项,10万元。获得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荣立三等功1次,获嘉奖2次。现为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擅长肝胆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

哪些疾病看肝胆胰外科?

有肝胆胰外科专家在看门诊时经常遇到乙肝“小三阳”或“大三阳”病人前来就诊,当医生告诉病人应该去看内科门诊时,很多病人感到很不理解,自己明明是肝炎属于肝脏的毛病,你们肝胆胰外科不是看肝脏毛病的吗?好不容易才排上队,又叫我去看内科门诊,怎么回事?其实这是由于好多病人不理解医院的分科造成的。有时甚至连医院的分诊人员也不是很清楚究竟该挂哪个科?

肝胆胰外科其实包括肝脏、胆囊与胆管、胰腺、脾脏等脏器的损伤、感染、畸形、肿瘤和功能障碍等病变。肝胆胰外科门诊主要看以下一些疾病:

如肝脓肿、肝肿瘤(包括恶性肿瘤如肝癌、肝内胆管癌、肝肉瘤等以及肝良性肿瘤如肝血管瘤、肝腺瘤、肝结节性增生等)、肝囊肿(包括肝包虫囊肿等)、肝破裂等;胆囊结石、胆囊炎、胆囊息肉、胆囊癌等;肝内外胆管结石、胆道感染、胆管炎症狭窄、胆道出血、胆管癌等;急、慢性胰腺炎、胰腺肿瘤(包括胰腺内分泌肿瘤等)、胰管结石、胰腺囊肿等;脾功能亢进、脾脏肿瘤、门静脉高压症、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等。

有些病人身患数个疾病,也有些疾病牵连到好多个脏器,如重症急性胰腺炎可以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急性肺损伤和肝损伤等,又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此时病人去医院就诊,就要分清所患疾病的轻重缓急,先看最要紧的病。

其实有些疾病看哪个科有时候还是比较难定的,主要是看你要解决什么问题了。比如一个病人患有乙肝、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食管静脉曲张、脾功能亢进等,假如病人目前主要是乙肝活动期、或者有肝硬化腹水、肝功能很差、那么就应该先看内科、先进行保肝、抗病毒治疗。

假如病人目前主要是上消化道出血,乙肝处于非活动期、肝功能比较好的话,那就应该先看肝胆外科,先进行外科手术治疗。所以,同样一个病人应该看哪个科,也不是固定不变的,要看疾病的发展情况而定。

预约方式一:网上预约

登录株洲市中心医院官方网站:www.zzszxyy.cn,在首页左侧滚动栏目找到“网上预约挂号”,进入预约网站,选择“三个中心客座专家会诊”点击进入预约。

预约方式二:微信预约

关注株洲市中心医院微信服务号(微信号:hnszzszxyy),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左下角自定义菜单:挂号缴费,进入我要挂号,选择:三个中心客座专家会诊,进入肝胆胰中心进行预约。(特别提醒:当天挂号需要绑定株洲市中心医院诊疗卡)

预约方式三:现场预约

您可到中心医院门诊区任意挂号窗口预约。(温馨提示:现场预约只能预约三天内的号源)。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