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21岁大学生走完生命最后一程,他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

核心提示: 2017年3月4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生命中最为普通的一天,然而,对于21岁的大学生王乾志和他的家人来说,这一天却是永别...

株洲网讯(通讯员 王家明) 2017年3月4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生命中最为普通的一天,然而,对于21岁的大学生王乾志和他的家人来说,这一天却是永别。

说明: d29f5160eda74c56e5e82a2ee972ae3b9540c8d8484547-P8OsBe_fw658

今天下午1点,在株洲市中心医院,王乾志被医护人员从ICU病房送进了手术室,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把“生命的礼物”献给了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们,他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自己的生命”。

说明: 乾志被送入手术室

图为乾志被送入手术室

王乾志上个月底不幸受伤送至株洲市中心医院抢救。虽然经过积极抢救,目前他仍处于深度昏迷、不能自主呼吸,仅靠呼吸机、药物维持生命,经过脑死亡鉴定专家组一致判断,王乾志已进入脑死亡状态,也就是说他已经处于生物学死亡状态。

说明: 人体器官协调员与乾志家人谈话

图为人体器官协调员与乾志家人谈话

家人在悲痛的同时决定捐出他的部分器官:一个肝脏、两个肾脏和一对眼角膜。

王乾志的父亲王坤全,今年47岁,一家人来自四川攀枝花仁和区布德镇中心村,他和爱人只读过小学,一辈子以种地为生,甚至从来没有走出过攀枝花这座城市。王乾志是他们的独子,2015年考入大学,能从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中走进大学,不仅是他们的骄傲,更是整个家族的荣耀。

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全家人都 陷入了极大的悲痛当中。王乾志的堂姐郑世容在深圳打工,听说堂弟出事,便从深圳赶到株洲。

说明: 家属见乾志最后一眼

图为家属见乾志最后一眼

“家里平时连电视都不看,农村里根本都不知道什么是器官捐献。”郑世容说,但是这次王乾志父母作出了这样的决定,让她感到非常意外,也为他们的决定感到骄傲,尽管乾志离开了他们,但他的器官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这是一件高尚、伟大的事。

说明: DSC_6662

图为王坤全在器官捐献表上签字

上午11时,王坤全和妻子郑开英在器官捐献表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意捐献儿子的肝、肾脏及眼角膜。

说明: 医务人员向乾志默哀

图为医务人员向乾志默哀

下午1时许,王乾志被转入手术室,由湘雅医院专程赶来的医生进行器官捐献手术。

下午4时20分,器官捐献协调员顺利护送供体到达长沙,预计当天就会将这些器官移植到最需要的病患体内。

说明: 3edb7e91e6cc8ab9d9d41d1e5a49bfa66b59a2b211014-8pDKxO_fw658

以爱之名,让生命延续,感谢年轻的生命选择了赠与,祝福重获新生的生命一切安好,幸福绽放!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王乾志的朋友们和不放过一线希望、全力救治他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用爱和责任完成了生命的接力。

在自己生命逝去的那一刻选择以爱的名义延续他人生命,这一刻我们唯有致敬!两位只读过小学,一辈子以种地为生,甚至从来没有走出过家乡的父母强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巨大悲痛,毅然选择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生命原本如此脆弱,但此刻这个家庭让我们感受大生命的另一博大,另一境界。愿在天堂的乾志护佑深爱你的父母,护佑那些因你而延续生命的患者,护佑关爱你的所有亲朋好友!今夜,雨一直下,祈祷,祈愿,致敬,祝福!你的生命仍在继续…… 

相关链接:全国每年30万患者急需器官移植

我国每年有100万人进行肾透析,30万人死于肝功能衰竭,20万人死于心肺等器官功能衰竭。这150万人中,约30万人具有移植适应症,可以通过器官移植来挽救生命,但每年器官移植手术仅为1万余例,许多患者因等不到供体抱憾而终。

2015年1月1日起,我国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为移植供体来源,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献成为器官移植使用的唯一渠道。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