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韩国坐便器上黑榜 电气安全不合格是主因

韩媒称,据业界18日消息,43批韩国产电子坐便器在中国质检总局不久前实施的监督抽查中被检出不合格。

据韩联社1月18日报道,中国质检总局上月20日公布2016年进口电子坐便器产品监督抽查情况,106批被检进口产品中有47批不合格,其中43批为韩国产品。中国质检总局指出主要不合格的原因为:安全标识不合格、电气安全不合格等。业界有关人士指出,中国从韩国大量进口电子坐便器,而最近中方提高了相关安全标准,因此不合格产品有所增加。

报道称,此前,中国质检总局公布“2016年11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信息”,共有19批次韩国化妆品被批不合格,共近11吨。有分析认为,韩国产品接连在中国上黑榜,一方面与中国加强相关规范有关,另一方面与中韩关系因“萨德”入韩而陷入冰寒期有关,今后或有更多产品受到牵累。

购买座便器注意事项

1.首先外观造型要喜欢,顺光观察其内外表面施釉是否光亮、晶莹圆滑,是否有波纹裂纹、针眼杂质,外观对称,放在地上是否平稳不摆动。

2.坑距,买之前一定要弄清下水口中心距墙面的准确尺寸,一般分300、400mm坑距的,自己不明白的可问工长咱家的坑距是多少并听听工长的意见买多大坑距的。

3.检查水箱里的水件是否是正厂产品,是否具有3、6升的节水功能,水箱、下水管口内侧是否施釉,敲击马桶任何部位听其声音是否清脆。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