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白领防辐射吃什么?推荐三款营养食谱

白领吃什么能防辐射呢?在办公室中,有很多办公设备都有辐射,而白领每天都要面对这些辐射,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辐射呢?在这里,盘点一下可以帮我们防辐射的食物都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

白领防辐射的食物

樱桃。樱桃的铁元素含量是水果中最高,而铁正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同时也算是一种抗辐射蔬果。

西红柿。研究证明,番茄红素能够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海带。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辣椒。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木瓜。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胡萝卜。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细胞和机体衰老。

接下来,再来看看哪些食谱可以防辐射。

白领防辐射的营养食谱

木耳炒鸡蛋

黑木耳能够有助人体排出有害的纤维素物质,让这些物质难以在体内造成损害,不给它们留下任何可立足的空间。同时,这些食物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C,各种微量元素,对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也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主料(两人份):鸡蛋三个;黑木耳2克;荷兰豆50克;对虾去壳150克。配料:盐少许;色拉油半勺;清酒两勺;淀粉一勺;酱油少许;胡椒少许。

制作方法:将虾线去掉,放盐、淀粉和酱油进行调味。将木耳发好备用,荷兰豆放在热盐水中焯一下,出锅后控干水分备用。将鸡蛋打入碗中放盐调味,然后在锅中倒入色拉油,鸡蛋炒熟后放入碗中备用。剩下的色拉油不要浪费,依次放入虾、木耳、荷兰豆,加入盐、清酒和胡椒调味,最后再将鸡蛋倒入,出锅即可。

扁豆拌豆腐

维生素C和E都属于抗氧化效果最好的维生素,这样电脑释放出的辐射对人体的侵害就会逐渐缩小。平日多食用这些食物,我们的皮肤就如同获得了一层天然的辐射防护膜,有效防止了辐射的伤害。多吃蔬菜还能让人体内的血液呈弱碱性,能够加速细胞内毒素的沉淀,使这些毒素更容易随着尿液排出体外,因而辐射对人体的损害就能被降到最低。

主料(四人份):切好的扁豆80克;豆腐;配料:橄榄油一勺;米醋三勺。

制作方法:将扁豆在开水中焯上一分半钟,然后过一下冷水,将豆腐放入微波炉中加热40秒以去除水分。将豆腐弄碎与扁豆拌在一起,加入米醋和橄榄油即可食用。

枪鱼配西兰花

维生素A不仅是公认的防辐射维生素,还能够合成名为视紫红质的物质,保护你每日被电器所摧残的眼睛。而天然的胡萝卜素也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两种物质共同作用,一定会为你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防辐射屏障。同时我们要注意的是,β胡萝卜素因其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与番茄红素相仿、只有经过油炒熟后,才更加有利于吸收。

主料:西兰花半颗,金枪鱼鱼干2克。配料:酱油半勺;麻油半勺;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将西兰花与配料混合,放入微波炉盒,在500瓦的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将热好的西兰花取出,拌入金枪鱼干,用余热使金枪鱼干变熟。

白领想要防辐射,以上食物和食谱快试试看吧。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