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早安 | 株洲市中心医院人以这种方式迎接2017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早安,所有在黎明朝霞中微笑着熟睡的人们。

在2016最后一天的夜晚,很多人会卷在温暖的家中,盘点2016的足迹,憧憬2017的美好。

而此刻,夜色中的株洲市中心医院,300余名白衣战士守护着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康,他们用这种方式迎接崭新的2017。

零点

产房

零点,走进产房,产房外满是焦急等待的家属。进入产房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忙得不可开交的助产士们的身影,做腹压,做胎监,接生……

“哇,哇..”一声清亮的啼哭划破 了夜的宁静,这种相望让我们为是新生命的迎接者而骄傲和自豪!

凌晨一点

急诊科

凌晨一点的急诊科,灯火通明,走道上,抢救室内,留观病房中,到处都是医务人员的身影。

急诊科,这个医院生命最前沿的重地,每一次都是和死神在搏斗,每一次都是生命的重生,每一次都是无数生命卫士的坚守和付出。

凌晨两点

重症医学科

凌晨2点。踏入重症医学科的瞬间,我们即刻被一种感动涌流,偌大的房间,28名重症患者,14名医务人员,各种仪器的声音,还有那显示患者生命的监护数据.....

没有家属,没有陪护人员,她们承担了患者所有的治疗、护理、饮食、起居。

凌晨两点半

手术室

凌晨2点30分,手术室。

无影灯下的他们是2017第一天最美的身影。无影灯下,“刀尖上的舞者”用仁术开启生命的第二次扬帆。记不清有多少次在手术室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因为已经习以为常,记不清有多少条生命重获新生,因为每天都在救死扶伤。

凌晨三点

新生儿科

凌晨3点,新生儿科。

此刻最挂心这些患儿的除了孩子的父母,还有这些“天使爸妈”。因为同是父母,她们更能体会父母的担忧,所以在寒冬的夜晚,她们陪患儿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凌晨三点半

心内科

此刻,已是心血管内科介入室的第三台急诊手术,身穿铅衣的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

这些是我们触摸到的真实的医者,真实的生命,真实的医者人生。

平常,因为每天都在上演。

平凡,因为我们的职责所在。

2017,当阳光透过晨曦,我们听到了花开的声音,生命原本如此的美好,我们原本如此的幸福。

此刻,已是2017,

在医者的字典里,

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

感谢这个特别的时刻,

这些默默守护生命的使者。

感谢医院成长的每一次历程,

你们的信任、支持和理解。

感谢医院发展的每一次跨越,

你们的关爱、关注和赞誉。

2017,守护您的健康,

守护千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康,

株洲市中心医院始终在您身边。

2017,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