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围观!中心医院这位超高颜值的男神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时下,网上最流行的关键词莫过于“在这个刷脸的时代,你有怎样的颜值?”

颜值真的真的那么重要吗?

如果现在有一位颜值超帅,实力超群,微笑超暖的医生男神在你面前,你会怎样?请看!!!

看着他腿长一米八,气场十万八的帅气的背影,小编花痴了,(脸红ing~)

各位看官是不是心痒痒的想知道男神究竟是谁?我已经听到你们心里呼喊转过身来的呐喊了!好了,小编不卖关子了,揭晓男神的身份,他就是株洲市中心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张胜祖

除了一米八的大长腿以外还有韩国欧巴必备的小眼睛,再配上春风般的微笑,是不是满足了你对帅气医生的所有想象。

如果你以为他只有颜值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今年11月举行的湖南省血管外科年会上,张胜祖被聘为第三届省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据小编所知在全市医生当中能在省里当副主委的医生屈指可数哦),同时他也是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为什么他能当副主委?靠的是颜值吗?

从小张胜祖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刻苦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也如愿以偿的考进了医学院实现了自己的理想。1991年从医学院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普外科医生。十年的时间让他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医学院高材生操练成了小有名气的普外科专家,靠的是他扎实的功底和不断研究创新的精神。

2009年,张胜祖医师为顺应血管外科的发展,特别是大血管外科的发展,师从世界知名血管外科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大血管中心主任舒畅教授。能成为所有外科医生偶像舒畅教授的学生,让张胜祖激动不已。半年的时间里,跟着他问诊、查房、手术,学习到的不仅仅是舒畅教授精湛的医术,更有他高尚的医德和为病人设身处地着想的大爱之心。

2010年十月的一个深夜,一名36岁的男性患者因剧烈腹痛被送到急诊科,当时已经休克,经CT检查竟是破裂型腹主动脉瘤,情况十分危急,立即送手术室进行手术。张胜祖医生从家里赶到医院便直接冲进手术室,虽然手术难度及风险都很大,但他凭借胆大心细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为该病人手术,这也是湖南省地市级医院第一例自主救治的破裂型腹主动脉瘤并休克的病人。手术后病人恢复良好,该病例也得到了老师舒畅教授的高度赞扬。

2011他成功独立完成湖南省地市级医院的第一例年破裂型腹主动脉瘤的救治;2013年成功完成湖南省第一例胸腹主动脉瘤的人工血管置换手术……一个又一个第一例,让他在血管外科这条路上不断进步。

目前已经成功自主开展胸主动脉夹层介入下腔内覆膜支架隔绝手术,腹主动脉腔内瘤覆膜支架隔绝手术,开腹腹主动脉瘤切除+人工血管置换手术,颈动脉搭桥+覆膜支架置入治疗主动脉弓部夹层手术,布加综合征、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下腔静脉滤器置入等腔内介入下支架置入治疗。大隐静脉曲张透光旋切以及泡沫硬化剂注射等微创治疗。

看到这里,小编只想献上自己的膝盖!看来这个副主任确实不是光有颜值就能当的!

由于长时间低头手术加上长时间站立,外科医生大多都有颈椎、腰椎问题,张胜祖也不例外,然而为了患者的早日康复,他们把自己的病一拖再拖,直到自己扛不住了,才迫不得已躺上自己医院的病床。

两个多月前,张教授就被右侧腰腿痛的问题缠上了。最初还想和以往一样忍忍,吃点止痛药,加上理疗和腰背部肌肉的运动,结果疼痛根本不能缓解,腰椎磁共振检查提示腰4、5椎间盘脱出,侧隐窝狭窄。科主任和同事都建议他休息,把这个毛病给治了。但是张教授还有那么多的病人等待着手术,他有些于心不忍,还是坚持一边治疗一边上班。有时候手术时确实站不住了,就请护士搬一把椅子坐着手术,查房也只能手撑着病床沿减轻疼痛。疼痛一天天加重,止痛药似乎也失效了。张教授于是只能来到自己医院的脊柱外科找专家们看看。大家都建议,既然症状加重了,那就手术吧。但是他考虑到病房里还有两个腹主动脉瘤的病人等着他去做介入下覆膜支架腔内修复手术。如果自己先手术了,病人还需要等两周。因此,他和骨科医生商量自己的手术晚两天进行。周五、周六两天,张教授穿着20余斤的铅衣一共进行了三台介入微创手术。自己的手术就只能安排在周日了。周日清早,张教授还是到病房看了前几天手术的病人,然后换上病人服来到手术室进行治疗。手术后的第二天他还是放心不下自己的病人,赶到医院准备明天的手术……

或许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他的实力光芒更加璀璨;

或许可以正点下班享受生活,却经常做手术到深夜;

或许可以享受周六日休息,跟家人聚聚餐,却担心昨天手术病人的情况,每个周末准时赶到医院查看他的病人;

或许可以每天享受玲琅满目的美食,却为了写病历、做手术,一半以上的午餐、晚餐都在科室和手术室以盒饭饱腹;

或许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却因为总是担心有太多的急诊病人需要救治,而一次又一次放弃外出的计划。

这就是我们的男神,不光有颜值,更有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实力和超出常人的努力!

小编偷偷告诉你,如果你想一睹男神的风采,可以每周四上午到血管外科门诊(门诊247诊室)来,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