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湖南省人民医院发生伤医事件 女医生脸部多处受伤

原标题:湖南省人民医院发生伤医事件 女医生脸部多处受伤

长沙一女医生遭患者家属施暴 被打脑震荡多处受伤

事发现场,杨医生眼部被打流血。

长沙一女医生遭患者家属施暴 被打脑震荡多处受伤

经过清洗后可以看出,杨医生右脸多处被抓伤。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 湖南省人民医院12月12日晚发表声明称,12月9日,该院一名呼吸内科女医生受到患者家属暴力伤害,面部肿胀青紫,右眼睑伤口清创处理后收到眼科进行住院治疗,随后诊断为右眼睑裂伤、脑震荡。

记者随后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证实了这一消息。医院工作人员称,被袭击的女医生杨某目前仍在住院,伤情进展后逐步公布。记者同时与湖南省人民医院所在辖区的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分局取得联系。该局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截至发稿前,记者通过多方途径均无法与施暴方当事人取得联系,相关情况请关注后续报道。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公告称:2016年10月31日17:02患者刘某钦因“胸闷、胸痛1天”入住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二科。其门诊胸片提示诊断为左侧自发性液气胸,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于10月31日22:40至23:37期间行左侧胸腔闭式引流术(穿刺点为第二肋间隙),治疗过程顺利。11月1日上午查房发现引流管内少许暗红色液体,结合体查考虑为血气胸,立即急查胸部CT及急请胸外科会诊后,当天上午即转入胸外科行外科胸腔镜手术,术中发现左侧第一肋骨上缘壁层胸膜可见一撕裂粘连带,持续滴血,粘连带约1cm粗(有手术录像资料可证)。患者术后伤口愈合好,病情平稳,于11月7日出院。

公告称:术后患者家属执意认为患者出现血气胸系医院胸腔闭式引流穿刺所致,多次在呼吸科纠缠科主任、管床医生及总住院医师,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并言语威胁医护人员。医院组织专家反复与患者家属沟通,分析血气胸的原因是由于气胸造成粘连带撕脱导致,与穿刺无关,并告知患者家属若对医院诊疗过程存有质疑,可申请医学鉴定或通过司法诉讼途径解决争议,医院将积极配合。如鉴定结果认定院方有责任,医院决不推卸,一定承担相应的责任。

2016年12月4日患者再次突发胸闷气促,12月5日湖南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以“左侧自发性气胸”收住入院。治疗过程顺利,患者于12月9日顺利拔管,病情平稳,于12月10日离院。

但据医院公告称,在患者离院之前,12月9日下午患者母亲钟某洁来到呼吸一科医生办公室,17:00左右见杨医生(女,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在职博士研究生)从外科会诊回来,钟某洁再次纠缠杨医生,语言极其恶劣,杨医生仍与她耐心解释,告知其医学上自发性气胸很容易复发,复发率高达40%。但钟某洁情绪激动,丝毫听不进杨医生解释。17:30左右,杨医生接到急诊科会诊申请,遂与钟某洁说:“我现在需要去急诊科急会诊,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向科主任和医院相关部门汇报再做进一步沟通。”说完欲起身赶去急诊科会诊。钟某洁突然动手,从背后袭击杨医生,导致其右脸多处抓伤,鲜血直流,眼镜被摔断。现场的其他医务人员将钟某洁拉开后,但其仍继续威胁:“我要毁你的容,把你的脸撕碎撕烂,把你千刀万剐!我都有能力承担后果。”

院方表示:杨医生受伤后面部肿胀青紫,右眼睑伤口清创处理后收到眼科进行住院治疗。入院诊断为:右眼视网膜挫伤?右眼睑裂伤、脑震荡。事情发生后,钟某洁离开医院再未出现。医院进行了报警,医院领导对受伤的医生进行了安抚和慰问。目前杨医生仍有恶心呕吐、头晕症状,仍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记者12日晚向长沙市芙蓉区公安分局咨询相关情况及案情进展,该局随后于当晚23时发布情况通报:

12月9日17:45,芙蓉公安分局定王台派出所驻湖南省人民医院警务室接到该医院报警称:该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杨某被患者家属暴力袭击。警务室值班民警立即带领4名巡防队员赶赴现场,追查已离开现场的嫌疑人钟某洁(女,39岁,湖南耒阳人),收集受害人及相关证人的笔录信息,并依法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医务人员人身财产安全、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和就医环境。

(红网 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郑涛)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齐卫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