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中医告诉你把握好这个黄金时机,就能改变您的体质!

核心提示: “冬病冬防”与“冬病夏治”同样重要,三九天天寒冷,早晚温差较大,人体遇寒则腠理不固,身体虚弱的人、尤其是幼儿及老人,过敏性疾病就容易发生。因此,若能在此时进行三九天穴位贴敷就能产生较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根据中医理论,防治疾病顺应天气时节变化即所谓“子午流注,适时开穴”的理论。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咳喘、过敏性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常常在春、冬季反复发作,尤其是冬季症状更为明显。中医治疗在一年四季中可以明显改变人体体质两个时间点即三伏日和三九日来进行治疗以上症状。冬病夏治已经为许多人熟悉,但是冬病冬防很多人还不了解。

“冬病冬防”与“冬病夏治”同样重要,三九天天寒冷,早晚温差较大,人体遇寒则腠理不固,身体虚弱的人、尤其是幼儿及老人,过敏性疾病就容易发生。因此,若能在此时进行三九天穴位贴敷就能产生较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同时对夏日“三伏”天做过贴敷治疗的患者在冬日“三九”天进行巩固,冬夏共治,才能获得更理想的效果。

QQ截图20161202083706

穴位贴敷中药疗法是传统中医治疗呼吸、消化、运动系统疾病独特方法之一,已经悠久的历史,分为炎热夏季三伏和隆冬三九天两种季节进行治疗。本科室每年开展此治疗项目,连续贴三至五年,对于常年饱受病患所苦的患者,会有更好的改善。

三九贴的适应症

呼吸系统疾病:反复感冒、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气肿等。        

骨科疾病:寒湿性腰腿痛、颈椎病、肩周炎,膝关节骨病、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消化系统疾病:虚寒性的胃脘痛、消化不良、慢性肠炎等。

五官科疾病:慢性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鼻窦炎等。     

妇科疾病:虚寒性的痛经、慢性盆腔炎、经行泄泻等。

儿科疾病:小儿易感、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消化不良、遗尿等。

其他:免疫力低下,畏寒等。 

温馨提示

三九贴虽然好,但是仍有一些人群不适用。如孕妇、心脏病、疤痕体质、肺结核、支气管扩张、急性咽喉炎、实热、虚热体质的患者都不适合进行三九贴。

接受三九贴治疗后,要忌食辛辣发物,尤其是海鲜,否则容易产生过敏反应。

2016年三九天贴敷时间:

一九:2016年12月21日

二九:2016年12月30日

三九:2017年1月8日

科室热线:0731-28561171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