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株洲人民危急重症、中毒救治再也不怕啦

为进一步推动株洲市急诊医学专业的学术发展,为广大基层急诊医师提供区域性的交流平台,促进基层急诊科建设及提高急诊救治能力,由株洲市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联合株洲市急诊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株洲市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承办的“2016 年度株洲急诊学术年会暨危急重症、中毒救治及急诊绿色通道建设学术研讨会”于11月26日在株洲市中心医院行政楼六楼会议举行。来自株洲地区基层医院的相关代表150余人齐聚一堂,共享学术盛宴。

 

株洲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王意薇,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会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株洲市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童伟林主持开幕式。

会议还邀请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研究生导师王立祥教授,腹部提压心肺复苏转化创始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科主任李静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复苏学组委员、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湘民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杨施明教授等到会进行学术讲座。

大会期间,由王立祥教授、李 静博士代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分别授予株洲市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健康工程单位” 、“腹部心肺复苏应用转化基地” 、“心肺复苏医教研基地”称号。

大会秉承“加强急诊广大基层医护人员对急诊危重症患者的临床诊治,促进急诊绿色通道建设及提高中毒救治能力”的主题,分别就急诊临床诊疗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内容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贴近临床,覆盖面广,内容涉及危急重症的诊疗、中毒救治及急诊绿色通道建设等诸多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新的指南及专家共识等,营造了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专家们前沿的急诊医学知识以及精彩、生动的授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学术讲座后,与会代表意犹未尽,株洲市急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童伟林组织召开了株洲市第一届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二次会议。

株洲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将秉承“您的生命,我的使命”的宗旨,竭诚为株洲市的急诊诊疗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株洲人民的健康和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