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假美容针泛滥 涉案金额近亿元

每个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拥有水嫩,有弹性的肌肤。因此美容针大受欢迎,那么市面上的美容针有大部分都是假货,我们如何来辨别真假呢?

假美容针泛滥

近年来,一些美容针剂类产品,受到不少女性消费者的追捧。这些产品大多价格不菲,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个机会,他们制造销售假的美容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公安局在2015年11月接到举报,称有人通过网络销售假冒美容针剂产品,货源地就在牡丹江下属的东宁市。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制造贩卖假冒美容产品的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这个团伙各有分工,有通过微信、QQ负责联系买主的人员,同时有提供假药品货源的人员,同时还有专门负责印刷商标的、购进裸瓶的。经过近5个月的侦查,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后,于2016年3月至7月,分赴牡丹江东宁、北京、天津、郑州等地,将1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封涉案场地3处,查获涉案假药5700余支,针头3100个,以及其它相关物品,涉案总金额近亿元。

目前,黑龙江牡丹江市公安局已通过公安部向全国发出协查通报,对其余涉案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并对部分流入市场的假冒美容产品进行追缴。

美容针的真假辨别

1.目击拆盒过程

去整形医院注射美容针时,无论是任何牌子的玻尿酸或肉毒素,都要事先确认是包转完好且密封的产品,并要求当场拆盒,拒绝使用已开封的任何产品。

2.掌握注射剂规格常识

目前上市面在售的玻尿酸有0.5ml和1ml的规格,肉毒素有50u和100u的规格,除此之外的任何规格的包装都必定是假货无疑。

3.了解相关准字号

每一种美白针都是有产地,批准文号还是日期等等。

4.去正规医疗场所注射

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注射美容针,会更有保障。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