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为何医生护士不给患者打针吃药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不经意间,秋冬就这样悄悄的到来了,深秋常常带着冬天的凄凉,冬天一来,就意味一年的结束,年龄的增长。灯火、热茶、音乐,蜷在温暖的家中,静静的守候着。书中说:“所有不够成熟的,都需要慢慢的等待,等待恰当的时机,等待更好的改变。”

冬天虽然来了,但是在肿瘤三科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春天才刚刚萌芽,这不午休刚刚过后,肿瘤三科这个大家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患沟通会。只见大家背起了病房的小黄凳,坐在了一起。在肿瘤三科病区护患活动室内,热闹非凡,喜气和谐,一片祥和气氛。一月一次的护患沟通交流会如期举行。

图为护患交流会现场

几碟水果,几段简单的健康教育,再来一场奥斯卡金奖的电影。打破了大家脑海中固定模式的病区生活,住院不仅仅是打针吃药这么简单,更好的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是所有医护人员的最终意愿。精医民恙,善行人生,勇于创新与改变,提高市民就医环境,这就是前进中的中心医院。

随着电影的结束本次沟通交流完美结束,真是收获不少,深深体会到语言本身就是一门艺术,如何选择和使用更是一门艺术,只有借助得体的语言、艺术的语言才能实现有效的沟通。要想掌握艺术的语言,首先要学会共情,共情不等于同情,共情是相互沟通和理解。

在护患沟通的过程中,我们身为医务人员,应该更需要站在患者的角度上来了解患者的感受和患者谈心,这就是共情。共情可以使我们更准确地察觉和理解另一个人的思想和感情,学会关注环境与他人,发展仁爱、宽容、合作、尊重、善解人意等人格品质。通过这次成功的沟通交流会后我相信,肿瘤科三病区这个大集体医患关系会越来越和谐,这个大集体会越来越强大。

作者:贺春桥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