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没有好的土壤照样能种出好的菜,看看“种菜”医生是怎么做到的

那天周先生来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院区口腔科体检,我发现他全口牙周病,右下5、6、7已经缺失了。我一看资料,周先生还不到50岁,牙齿情况根本不应该如此糟糕。最主要还是牙周病引起全口牙松动,最终造成了 这个掉牙。

周先生

怎么办啊,医生,我这几年牙看着看着就松了,然后一个一个的掉,怎么办啊?

成翔医生

你这个牙松了的症状是由这个牙周引起的,我建议你还是先做牙周治疗吧,要不然牙齿会越来越松。把牙周病治疗好了之后您可以考虑一下种植牙,要不缺了3颗牙您这吃饭也不方便。

周先生

嗯,的确是缺牙之后吃东西非常的不方便,我先治了这个牙周病再说。

一个月后,做完牙周治疗且拍好CT的周先生再次来到我这儿。我一看,右下5距离神经管只有0.39CM,在右下5、6之间还有一个变异神经管,这可是个难题。

一般的种植体最短的也有8个毫米,这个高度是远远不够的,即便是植骨,也很难加高这么多。科室种植团队一起讨论为他制定诊疗方案。通过比较,李庆祝主任医师和王洁峰副主任医师都决定为周先生植入一种特殊的种植体,并植骨。

这种种植系统有特殊的短种植体,可以满足那些骨量不够的患者需求;不用螺丝固位,杜绝了中央螺丝松动的可能。使用此种短种植体,我们可以避开重要的解剖结构,将植骨的需求降到最低,将种植体植入的可能提到最高,提高病人的接受度。对于周先生来说,选择短种植体并减少植骨量远比选择其他8毫米的种植体并大量植骨好的多,成功率更高,痛苦更小。

15号,周先生完成了种植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周先生也很高兴,“手术比我想象的好多了,除了张口有些累以外,其余的都很好,没有想象的那么痛,也没有什么特别不舒服。”术后第二天,周先生来复查,我发现伤口处牙龈对位很好,没有发炎。

网络配图

周先生也说:“听别人说手术后会肿起来,我还做好了心理准备,结果现在就有点痛而已,也不肿,蛮好的。”当然,手术的创伤越小,术后水肿可能就越低。

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拥有多种种植系统,牙掉了不用怕,再种一颗牙,总有一款种植系统适合你。

专家推荐

李庆祝

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主任,世界正畸联盟会员,亚太区口腔种植协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科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口腔医学会理事,湖南省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株洲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株洲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口腔正畸修复等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经验。

王洁峰

副主任医师,亚太区口腔种植协会会员,口腔种植专家,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种植小组组长。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副主任,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常务委员,市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擅长种植、牙体牙髓、牙周,尤其在口腔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成翔

口腔执业医师,毕业于南华大学口腔专业,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种植小组成员。多次参加全国修复培训进行学习,擅长于种植修复,各种义齿修复以及牙体牙髓治疗。

余美

口腔执业医师,毕业于南华大学口腔医学,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种植小组成员。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奋战在口腔医学临床。擅长口腔修复,种植修复,现代根管治疗。

谢智敏

口腔执业医师,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种植专业临床型研究生,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种植小组成员。多次参加国际各大种植系统技术培训,有多篇文章发表。主攻口腔种植、修复。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