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38岁白领牙齿全部松动,是老掉牙吗?权威口腔专家为您解答原因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早上起床刷牙,坏了,牙龈又出血了!对着镜子仔细查看,好像牙龈还有点肿,碰碰牙齿好像松松的。“唉……”一声叹息从谢女士的口里逸出。

家住石峰区的谢女士,今年才38岁,但是这个牙龈出血却是老毛病了,经常是刷牙出血,啃个苹果出血,从来不敢咬硬东西,因为咬不动。说实话,谢女士也没有太把这个当回事,虽然是经常会有这样的现象,但是都没有持续很长时间,时有时无。可是,今天这牙齿一碰就感觉松松的,好像快掉的感觉还是第一次,难道自己就开始“老掉牙”了?抱着这个疑惑和担心,谢女士来到了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

 

简单问询之后,谢女士被导诊护士分诊到牙周专科医生段霞飞诊室。段医生给谢女士做了牙周专科检查后,诊断该病人是重度牙周炎。根据病人具体情况,段医生制定了牙周系统治疗的方案,大约4-6周的时间,每周一次,经过龈上洁治+龈下洁治+分区刮治、根面平整的规范化的牙周专业治疗后,牙龈出血、牙龈红肿及疼痛得到有效解决,整个牙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对于谢女士询问的“老掉牙”的相关问题,段医生给出了专业的解释:

“老掉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的话,很多人都以为老了牙齿就该掉了,其实,“老掉牙”就是牙周病。在我国约80%的成年人都有程度不同的牙周问题,我国第三次流行病学调查显示:35~44岁成人中高达82.8%的人有牙龈出血,牙周相对健康的人不足20%。国外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也显示了类似结果。由于牙周病患病率非常高,导致人们发现大部分人老了牙齿都会松动脱落,因此人们对老掉牙习以为常。

带您认识牙周病

一、早期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和口腔异味:刷牙、咬苹果时出血,更严重者会有牙龈自发性出血。还有的患者可能出现口臭。

二、当牙周病进一步发展,出现牙床的明显破坏时,就会出现牙龈退缩,患者感觉牙齿变长,牙缝变大,吃东西也比较容易塞牙。

三、当出现“咬不动东西”、“感觉吃东西没劲儿”的情况时,通常牙周病已经发展到晚期。

打个比方,就像一棵树,原来可以在上面挂100斤的东西,但是由于树根周围的土壤流失了,它的承受能力下降了,只能承受挂50斤的东西了。但是你仍然挂了100斤的东西,已经超出了它的承受范围了,它就会告诉你:我干不动了。牙齿也是一样,牙齿周围的牙床被逐步破坏,经过一定量的积累,终于产生了质变,无法承受日常吃东西的需要了,病人就会感觉“牙齿没劲了”、“咬不动了”等症状。

温馨提示wenxintishi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就要警惕了,你可能已经得了牙周炎。有以上症状的亲们,尽早预约看牙医吧,经过彻底的治疗,牙周炎是能够被很好地控制的。越早治疗,越早令牙齿恢复健康!

田心院区口腔科咨询电话:0731-28465507

专家推荐

李庆祝

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主任,世界正畸联盟会员,亚太区口腔种植协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科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口腔医学会理事,湖南省口腔医学会正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南省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株洲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株洲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口腔正畸修复等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经验。

专家推荐

王洁峰

副主任医师,亚太区口腔种植协会会员,口腔种植专家,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种植小组组长。株洲市中心医院田心口腔科副主任,市口腔质量控制中心常务委员,市口腔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擅长种植、牙体牙髓、牙周,尤其在口腔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专家推荐

段霞飞

段霞飞,女,牙周专科医生,大学本科。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科会员。2016年至武汉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进修。擅长规范化牙周病系统治疗,开展牙周基础治疗(如口腔卫生指导、牙周洁治、刮治和根面平整)、松动牙齿固定及各种牙周手术(如牙龈切除术、牙周翻瓣术、牙龈瘤切除术、引导牙周组织再生术、截根术、分根术、半牙切除术、牙冠延长术)。此外还配合科室开展牙髓牙周联合治疗、牙周病的修复与正畸联合治疗(如种植体的维护、种植体周围炎症的治疗、正畸的牙周维护)和牙周病的种植手术等。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