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苏州98岁运动达人每天爬山锻炼耳聪目明手脚麻利

昨天,家住苏州山塘街808号的98岁老人常学愚和往常一样,清早步行到虎丘,一口气爬到山顶,歇息片刻再下山。老人常年坚持锻炼,老街坊都知道,“这样的高龄健康运动达人,在社区找不出第二个!”

98岁的常学愚至今仍耳聪目明、手脚麻利,买菜、做饭、洗衣等完全能够自理。尽管老人有6个子女,他还是坚持一个人独自生活。老人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5点多出门后,步行到虎丘,从山脚一口气爬到山顶,然后才歇下坐坐,眺望一下四周的景色,之后下山回家,来回一趟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是常学愚心爱的“小伙伴”。除了在山塘街骑行,只要是不下雨,到观前街、景德路等地看望子女和老朋友,他也多选择骑自行车出行。因老人家的地势比外面的大路低,家中有三个台阶,外出有时需要将自行车扛起来,这种体力活常学愚也是独自完成。

常学愚生活中还有一大爱好是书法。单单是《金刚经》就抄写了三百多本,并自己装订成册,分发给了身边的好朋友。

常学愚认为,健康长寿主要得益于每天坚持适量运动,舒筋活络,此外他还坚持长期素食,到现在他已38年没碰荤菜了。(通讯员 陈巧新 金文婷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晓青)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