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蚊子进到眼睛里怎么都赶不走?原因竟是……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家住天元区的李先生平时是个手机控,没事的时候可以一直刷手机。前两天晚上正在看朋友圈的他突然发觉眼前有黑影飘动,好像几只蚊子飞来飞去,无论怎么都赶不走。

 

李先生立即来到株洲市中心医院眼科就诊,眼科刘璟主任详细询问病史后予李先生扩瞳行眼底检查,发现了“蚊子”赶不走的原因,原来李先生左眼视网膜上有一个裂孔,如果不治疗的话很可能会视网膜脱落。

于是李先生进行了左眼视网膜激光光凝术,封闭视网膜裂孔,从而预防视网膜脱离。

 

刘璟主任介绍,眼前黑影飘动是眼部常见的一种症状,又称飞蚊症,它是由于玻璃体发生混浊,而这些混浊物被光线投影在视网膜上,从而被我们看见,这些混浊物可以是点状、丝状,网状,环状等,飞蚊症多见于中老年人及高度近视眼患者,如今随着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飞蚊症趋于年轻化。

QQ截图20161008084528

 

飞蚊症会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伤害吗?

大多数飞蚊症是生理性的,一般不会影响视力,也无需特殊治疗。

病理性飞蚊症,通常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伴有视力下降

2.有闪光感

3.视野遮挡感

4.黑影突然明显增多

病理性飞蚊症常见于以下疾病:玻璃体积血,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葡萄膜炎等。

刘璟主任提醒,一旦发现飞蚊症,应及时到医院眼科行眼底检查,以达到早诊断早治疗。

专家推荐

刘璟

刘璟,本科学历,主任医师,现任株洲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株洲市专家库成员、株洲市司法鉴定委员会成员。    

熟练掌握眼科专业常见病、多发病及大部分疑难病的诊治,能独立完成眼科各类治疗操作和手术,擅长于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及眼整形的外科治疗。从2000年至今曾9次被省卫生厅及省残联选派参加“视觉第一中国行动”,给近2000名患者带来光明,多次受到湖南省残联的嘉奖,并获“光明使者”称号。

【坐诊时间:周一下午,建议就诊前咨询门诊服务台:28561122】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