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国庆小长假 带孩子出游的注意事项

马上就要到国庆小长假了,父母是不是早就已经答应宝宝国庆去哪里旅游,好好待孩子去放松一下,但是为了能够在假期玩的开心,父母在假期的时候应该要记住以下的注意事项哦。

带宝宝出游注意事项 国庆带孩子去哪玩好 带孩子出门指南

带足物品应急药品不能少

“平时有空就要想想带孩子出游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然后把需要带的东西写在纸上,到时一样样地准备就不会漏,毕竟东西太杂了。”王女士说,秋季温度落差比较大,最好带上1-2件厚一点的外套,小一点的孩子要多带纸尿裤,因为孩子在外面尿湿裤子的机会更多。另外,最好也带上他们的“安慰品”,一两件他们最喜欢的玩具,或是经常使用的小枕头,好让他们觉得亲切,仿佛在家中。

孩子出门在外,有可能会水土不服,胃口不太好,这时的零食简直就是救兵,能给疲倦、不安的孩子以安慰。当然平时在家,不要让他们吃太多零食。在药品方面,少不了以下几种:退烧药、退热贴、咳嗽药、感冒冲剂、正露丸、风油精、活络油、创可贴等。当然,需要带的药不止这些,爸爸妈妈们可以在此基础上有选择地进行增加备用,但也不需要带太多,以免增加旅行的负担。

Tips:出游宝宝必备的小药箱

●体温计、消毒棉签、消毒酒精、碘酒、双氧水、红药水、紫药水、肤轻松软膏或尿素软膏、风油精;

●退热药:口服的片剂或水剂、肛门用的栓剂;

●腹泻药:思密达或参苓白术散、口服补液盐;

●助消化药:整肠生或妈咪爱、鸡内金或消食片;

●止咳药:蛇胆川贝液,蜜炼川贝枇杷露;

●晕车药:眩晕宁,尽量不给宝宝吃晕车药,如果宝宝晕车了,最好把车停下来,把宝宝抱出车外,让宝宝活动一下。

吃喝玩乐要有度

兴致勃勃带孩子出游,却被旅途中孩子突然一场大病折腾得筋疲力尽,之所以孩子会生病,主要是饮食不注意和休息不够所致。

旅游时碰到没吃过的食物,想让孩子也尝尝鲜,倒也未尝不可。但切记不要剧烈改变孩子日常的饮食习惯,如在平时并不吃烧烤、海鲜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让孩子摄入这些容易引起上火或过敏的食物。另外,吃东西不应太杂,以免引起消化道不适。给孩子喝的水要经过煮熟才可入口,即使是纯净水也建议煮沸再喝。自带食具、水杯是很好的习惯,能有效防止细菌和病毒感染。

饮食慎重,玩乐也要有度。为了孩子的安全,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也不要放纵孩子玩得太疯,白天疲劳再加上晚睡,小孩的抵抗力会变得比平时差。家长更不能光顾着自己玩乐,结果耽误了孩子的睡眠时间。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消除玩乐后身体的疲劳,恢复孩子的精力,因此要尽量保证孩子正常作息、睡眠充足。

保持良好的心态

带孩子出游,对父母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不过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理智地去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相信也能是一次难忘而快乐的旅游。不要因为孩子不听话,闹情绪,或是举止不恰当而责备孩子;也不要因为孩子吵着要回家而扫兴,发誓以后不再带他们出去。在旅途中,对孩子需要更多开导与包容。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