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中心医院口腔种植牙权威专家揭秘种植牙全过程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种植牙是本世纪最出色的人体医学工程发明,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植入简单、对邻牙没损伤、咀嚼效率及美观恢复优秀,而且使用寿命长,目前已被大多数缺牙患者喜爱并接受。

QQ截图20160918162937

种植牙到底是怎么种到口腔里的,今天,株洲市中心医院口腔种植专科主治医师乔青带大家走进神秘的种植牙。(文章末尾有福利

步骤1

QQ截图20160918162943

检查缺牙情况,包括:缺牙间隙、咬合状况、牙槽骨宽度、高度、软组织愈合情况。

一般来说拔牙位点的牙槽窝洞会在3~6个月左右完全愈合,但是牙槽骨的高度和宽度会在拔牙后3个月内萎缩2/3左右。

有经验的种植医生会准确的估计受植骨床的基本条件,以选择合适的植入时机和种植体类型。特殊病例可以选择拔牙同时即刻植入。

步骤2

QQ截图20160918162949

约好手术时间,开始最重要的“打地基”步骤。根尖病变或外伤很造成受植骨床的骨缺损,所以在必要时可能同期“培土”—植骨。

步骤3QQ截图20160918162955

开始“破土而出”的二期,让我们的牙龈更美观。(安装愈合基台使牙龈成形)。

步骤4

QQ截图20160918163001

取模型+比色(牙龈成形术后2周牙龈外形已经固定)。

步骤5

QQ截图20160918163006

加工厂制作完成后预约试戴牙,最终修复体完成。

最后还要回答一下很多就诊病人提出的问题,拔牙后暂时不管行不行?现在临床口腔医学已有大量研究表明,缺牙时间过长(大于一年)很可能导致:

1、缺牙位点本身骨质萎缩严重,镶牙困难。

2、邻牙倾斜并对頜牙伸长,极大的影响了修复间隙,且对邻牙正常的行使功能产生影响,产生塞牙严重或咬合关系错乱等情况。

3、面型改变,缺牙侧缺乏咀嚼刺激,肌肉萎缩,对侧相对显得肥厚。

4、颞下颌关节弹响、疼痛等。未缺牙侧使用频繁,关节劳损。

5、如果缺牙过多,可能影响整个消化系统的健康,因为缺乏了第一道关卡—“口腔”的食物碾碎搅拌功能。

所以说,缺牙的患者朋友们,为了您的口腔健康,请在拔牙后3个月~6个月内复诊镶牙。

第二个问题,种植牙到底能用多久时间?理论上来说,种植牙是可以终身使用的,但是具体在每个个体,取决于您口腔的健康状况,尤其是牙周病的预防。

种植体本身绝不会发炎或得“虫牙”,但是请别忘了,它的“根基”种植体还在牙床里,不及时控制的牙床病理性萎缩极大的缩短了它的使用寿命,就像大树底下的土壤流失一样,后果是可以想象的。

所以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能给出确切的时间概念。请所有种植患者关爱自己的牙周健康,每年定期复诊检查。

福利来啦

株洲市中心医院口腔科种植中心成立5周年惠民福利来啦!种植牙治疗费8.8折,治疗费包括种植手术费、种植体、基台、牙冠。(注意:个别患者可能需另行植骨,植骨材料费、药费及术前检查费不纳入优惠) 

预约方式

上班时间到株洲市中心医院门诊2楼B区口腔科门诊挂号后再到种植中心228诊室就诊预约。

活动时间9月1日~11月30日

咨询电话2856114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 

专家名片

乔青: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系毕业,口腔种植专科主治医师,湖南省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

曾于2011年韩国圆光大学进修口腔种植3个月,2012年广东省口腔医院种植科进修3个月。擅长各类种植修复,尤其多牙缺失的种植修复。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