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大山深处的村庄离脱贫越来越近了,当年的倒坑村如今变成了朝阳村!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株洲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郭晓丹、纪委书记陈典照代表全院干部职工,在炎陵县人大办公室主任黄子葵、炎陵县策源乡党委书记刘小斌和纪委书记曾寿仁的陪同下来到炎陵县策源乡朝阳村(原倒坑村,2016年7月更名为朝阳村)慰问结对帮扶的16户困难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看望了村干部。

驱车来到村里,这座大山深处的村庄一年时间发生了很多变化。村口一座刻有“朝阳村”的石碑很是醒目。

进村的7.8公里泥土路均已得到硬化,道路平坦、通畅,部分通往村里各组的小路也已拓宽硬化,一些道路正在铺修。

修路前

修路后

正在铺修到村组的道路

村里到处种植黄桃、梨子等果树,桂花园里喂养着“桂花鸡”。几座新建的房屋也格外显眼。看到村里的变化,大家感到很欣喜。

得知孤寡老人、低保户李湘文家中的新房已建好,当天,郭晓丹书记第一家就去看望李湘文老人。

去年,郭晓丹书记第一次去看望李湘文老人时,69岁高龄的他独居在1949年建造的土砖房里,屋里四处透风,家中一贫如洗。李湘文老人的处境让郭晓丹书记心痛不已,她与村里商量要帮李湘文建一座新房子。

李湘文老人的旧房屋

半年时间,李湘文的新房建好了,在大山深处,李湘文老人崭新的房屋、雪白的外墙格外显眼。见到前来看望他的“亲戚”,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李湘文老人早已热泪盈眶,紧紧握住郭书记和陈书记的手,口中一直念叨:“是党和政府、中心医院让我这辈子还能住上新房子”。

郭晓丹书记慰问住进新房的李湘文老人

纪委书陈典照与李湘文老人亲切交谈

相关链接

去年,市中心医院全体院领导分批多次深入朝阳村(原倒坑村)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制定精准帮扶计划。他们将“输血”与“造血”并举,帮助当地群众充分发挥积极性和能动性,找准经济发展路子,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去年11月,市中心医院动员全院职工捐款,帮助村里修路和光伏发电;今年7月,市中心医院帮助村民销售了20多万元的黄桃,帮助村民致富;今年9月,院领导了解到时任村新屋组组长刘茂林在去年帮助村民抢修房屋时不慎遇难这一情况后,帮助解决刘茂林的女儿刘雪淼的就业问题,目前刘雪淼作为市中心医院新入职护士正在接受岗前业务培训。

接下来,市中心医院将在市委领导下,与帮扶队其他单位一起,进一步落实朝阳村脱贫计划,精准实施,在今年年底前帮助朝阳村实现全面脱贫。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