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护士终于“爆发”了:这样的夜还能熬几个!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早上九点拖着疲倦的步伐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湿哒哒的路面留下昨晚下雨的证据,过了上班高峰期的道路也格外冷清……

而脑海放映的却是昨夜十个小时发生的一幕幕场景,一张张面孔,一件件事情,十个小时未曾合眼,一个生命就这样结束了,身心疲惫的我不禁的在心里问自己“这样的夜,还能熬几个?”

是的,我是一名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护士,熬夜对于护士来说就是家常便饭,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漫漫长夜本是难熬,由于工作性质及生命之重,更使我们容不得半分马虎,需时刻保持警惕……

虽然工作辛苦,但常常有患者或家属暖心的对我们说,“病人都睡了,你们也睡会吧”!简简单单一句话,温暖了冷清的夜,也坚定了我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信念。

可是,责任容不得我们半点放松,我们需按时巡视病房,了解病房动态,观察患者情况。

1:00某某床要吊消炎水,3:00某某床要量血压等等一些常规治疗。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随时准备迎接突发情况,病人有任何不适需马上通知医生及时处理,对呼叫铃的敏感度更胜过自己的电话铃声。

当遇到病情危重患者更是一夜不得松懈,随时会面临抢救甚至死亡……

这便是护士坚守的黑夜,也是成千上万的护理同仁们想躲避的黑夜!夜班前的焦虑,熬夜的身不由己;熬夜后的生物钟紊乱;逢年过节无法陪伴在家人左右的无奈……只有我们能懂。

电视剧《心术》中有一段经典的比喻,把各个阶段的护士比作红苹果、青苹果、烂香蕉。我想,终有一天,我也会熬成“烂香蕉”吧。

也许,有人就要说了,“是你自己选择要当护士的,受不了就不要做嘛”。

是啊!受不了就不要做嘛!

其实,我也曾这样反问过自己,可想想提灯女神南丁格尔在那般艰苦的条件下依旧夜夜为战士们护理,毫无怨言,生活在当下新时代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能坚持?!

我想,和我一样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定是义无反顾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深深热爱着这份崇高的职业。

因为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也正因为这份责任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前行的道路。

其实,能为患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又何尝不是一种荣幸,他们以生命相托的信任,还有什么不能让你义无反顾呢?!

护理是个圣神的职业,救死扶伤就是我们不变的使命!

如果有人再问我,这样的夜你还能熬几个?我会坚定的说,我会熬到熬不动为止吧!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