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到中心医院照片、做CT有“神秘武器”为您打印检查报告和胶片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只需轻轻一扫条码,胶片报告立等可取——我院放射科各部门自助打印胶片报告系统陆续投入运行。打印检查报告和胶片就像在ATM机里取钱一样方便,大大节省了患者的等待时间。

QQ截图20160912084938

QQ截图20160912084943

 

 

在株洲市中心医院放射科、CT/MRI及急诊科大厅,分别安放着多台“放射胶片自助打印服务系统”机器,只要做完影像放射检查的患者,如今都不再需要花大量时间在服务窗口反复询问报告和胶片是否已经可以拿取,只需拿着条码轻轻一扫,报告、胶片立等可取,机器“吐”完放射检查报告又“吐”各类尺寸的检查影像胶片,已有不少患者体验了全新的自助打印取片。

近年来,我院就医患者逐年增加,影像检查任务越来越繁重。按照以往流程,技师负责打印胶片,登记室负责发放胶片和报告,工作量大时,病人往往需要等候较长的时间。

为了简化检查流程,为患者提供便利,同时也提高科室工作效率,经过放射科主任调研,院领导批准,决定引入自助打片系统。医院对于这项工作给予了极大重视和支持,在设备试运行期间,为了使患者能顺利使用,经过各部门的努力,系统逐步完善。如今患者在检查完成后,在机器上扫描自己的信息条码,即可在第一时间取走胶片和报告,为患者提供了很大自主性、便捷性。

 

目前自助胶片打印机共8台,分别安置在放射科(4台)、CT/MRI(3台)、急诊科(1台),患者在检查后扫描放射检查登记的条形码就可自助打印自己所需要的X、CT、MRI胶片和检查报告,即时打印,无需长时间等待,方便快捷。提高了病人取片、取报告效率,大大减少了病人的等候时间,同时省去了逐人校对的环节,防止了胶片与报告发放错误的发生。此外,自助胶片打印因为需要患者刷条形码领报告,避免了可能因同名同姓或翻找等流程原因造成的差错率,从而进一步保证了医疗的安全。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