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权威论证宝宝的宝宝到底是不是宝宝的宝宝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正值满怀期待与热情的奥运期间,进展得如火如荼的奥运赛事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然而一时间却突然被半路杀出来的演员王宝强离婚事件给抢尽了风头。在网络上掀起了猛烈的舆论浪潮,拥有着强烈娱乐精神与八卦精神的网友们开始纷纷替老实人王宝强着急了起来:

到底宝宝的宝宝是不是宝宝的宝宝?

如果宝宝的宝宝不是宝宝的宝宝,

那真的是要吓死宝宝了!

替宝宝操碎心了的网友们于是纷纷献策,判定宝宝的宝宝是不是宝宝的宝宝的最佳途径不是做亲子鉴定吗?鉴定准确率高达99.9999%呀!宝啊,赶紧带孩子去做个亲子鉴定吧!

随着王宝强离婚事件的不断发酵,伴随着居高不下的网络热度和话题讨论量,亲子鉴定的话题也成为另一个讨论热点。到底什么是亲子鉴定?株洲市中心医院法医物证鉴定室的技术负责人申琴介绍,亲子鉴定就是利用法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从子代和亲代的形态构造或生理机能方面的相似特点分析遗传特征,判断父母与子女之间是否是亲生关系,简单的说,就是通过DNA测试等鉴定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亲缘关系。

img.proxx.xmtbang

      据统计,市中心医院湘江司法鉴定中心在今年完成了300余例亲子鉴定,然而300余例鉴定中只有小部分鉴定是为了探究宝宝的宝宝到底是不是宝宝的宝宝这类问题,70%的鉴定主要是解决孩子上户口的问题,为了给孩子一个真正的“家”。

申琴介绍,以往来做亲子鉴定的更多的是为了确定那份弥足珍贵的“亲子关系”,之所以出现现在这种一边倒的现象还是由于落户政策催热亲子鉴定的必然。

相关链接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要求依法为一直没有户口的人员登记常住户口,这将解决我国近1300万“黑户”的户口登记问题。

没有户口意味孩子上不了学,也结不了婚,更享受不到新农合、养老保险等政府“福利”。《意见》明确了8类无户口人员有: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被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后户口被注销人员、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人员、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和其他无户口人员。

《意见》也分类提出了针对措施,比如对相当数量的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凭《出生医学证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者非婚生育说明,即可随父随母申请办理落户。没有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也并非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无户口人员,则需要提供亲子鉴定证明。

随着《意见》的出台,前往湘江司法鉴定中心咨询相关问题的或是为给孩子落户来做鉴定的市民较以往更多了。

申琴告诉小编,刚刚还有一对来自株洲县的年轻夫妻带着三岁大的小儿子来做亲子鉴定,由于夫妻双方都在外地打工,得知可以在本埠做亲子鉴定给孩子落户的好消息还是父母从邻里得知的,于是赶紧请了假带着孩子来到湘江司法鉴定中心做鉴定,终于可以给孩子摘掉“黑户”的帽子了夫妻两笑得格外开心,申琴说道

亲子鉴定流程

提供亲子鉴定委托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填写亲子鉴定协议书→到现场拍照采样。

亲子鉴定标本

做亲子鉴定需要采集被检测者什么东西呢?一般说来,所有人体有核细胞都可以用来进行DNA亲子鉴定。

所采样本一般是血液,常用的样本也有血痕、唾液、口腔拭子、带毛囊的毛发等,其它检材如:人体的精斑、混合斑、肌肉、牙齿、指甲、骨骼;牙刷、烟蒂口香糖等都可以采集用于DNA亲子鉴定。不过,由于这些样本较特殊,鉴定难度较普通样本大,因此需要加收费用,鉴定周期也较长(一般样本鉴定时间为一周)。

亲子鉴定费用

常规的亲生血缘关系鉴定,包括父母子三方(又称为三联体)、父子(或母子)双方(又称为二联体)的亲权鉴定,这类鉴定的准确率可以达到99.999999%或者更高。

目前,该中心的一般亲子鉴定费为2400元/2个样本。特殊类别的亲子鉴定,则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株洲唯一

可做亲子鉴定的机构

株洲市中心医院湘江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物证鉴定室于2014年3月1日起顺利投入使用,该机构为株洲市唯一一家面向社会服务的物证鉴定机构。 运行两年多以来一直为社会提供公正、科学和高效的司法鉴定服务。    

湘江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物证鉴定实验室位于株洲市中心医院血液实验室,于2013年通过湖南省司法厅验收,是湖南省司法厅审批核准具有法医物证鉴定资格,鉴定结果具有法律效力、面向社会提供有偿服务的司法鉴定机构。湘江司法鉴定中心法医物证鉴定室主要业务范围:

1.亲子鉴定

2.亲缘鉴定(姐妹亲缘鉴定,兄弟亲缘鉴定,祖孙亲缘鉴定等)

3.个体识别

4.种属鉴定

5.精斑鉴定及混合斑鉴定

咨询QQ:

2990702491

亲子鉴定咨询电话:

0731-28561206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