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感动“医”瞬间丨一名体重不到四斤婴儿的内心独白

株洲网讯 (通讯员 王家明)我是baby:性别男,体重1969g,体温36.9℃,血糖3.3mmol/l,胎龄34+1周,剖宫产出生18分钟从妈妈子宫出来后进入到我生后的第一个家——株洲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

短头发的纪青妈妈从上到下仔细查看我,亲切地告诉我的爸爸:baby34+1周早产儿、小于胎龄儿、生活能力低下;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早产儿脑损伤。

过早离开妈妈子宫的我来新家之前还担心会不适应,我没有手机,不能跟爸爸,妈妈联系,怎么办?调皮的哭得是一声比一声厉害,怎么都止不住,小脸憋得红红的,嘴巴张得大大的……天使妈妈抚摸我,口罩的上方露出笑眯眯美丽的双眼:“粉嫩粉嫩的baby!多水灵!妈妈滴喂母乳好不好?” 霎时间可爱的天使魔术般让我乖乖的!

刚吃完,我兴奋的拉了墨绿色粑粑,天使妈妈将水温调节在38℃~40℃,用水温计试好水温后利索地给我洗澡澡。

才穿上干净的衣服,换上柔软的尿裤,我又接着痛快解了小便,天使妈妈好像已经知道我会这样,开心地说:爱卫生的baby:我们再来洗个澡,游泳,好吗?

洗完澡后,天使妈妈给我做抚触,按摩……我好喜欢揉背背!

天使妈妈把我稳妥放在秤上,左右保护我,认真记录我的体重。

第二天清晨,我睡在暖和的辐射台上正在美美地做着香甜的梦,隐隐听到妈妈轻柔的问候,早安!baby!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几个医生妈妈温柔的看着我,其中一个拿着电话筒慈爱的说:baby,我们打个电话吧!

一个洋娃娃脸蛋的天使妈妈带着口罩,爱怜的摸摸我的手,baby,给妈妈看看小手手,轻轻地!轻轻地!采点血,我好怕怕,担心妈妈把我弄疼,咦!妈妈的手好轻,我都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穿刺好了,我自己都懵了。

妈妈采血是要干什么呢?原来是做血气啊!

第二天,妈妈将我换到暖箱:洁净的透明玻璃,暖箱温馨提示牌如“我很娇嫩,请不要让我坠床”、“叔叔阿姨,爱我请先洗手”等,暖箱内鸟巢床铺更是让我乐开了花!小嘴巴一张一合的,想呐喊来到这个世界的喜悦!

天使妈妈每天按时清洁我的房子——暖箱,按时给我翻身、拍背……

妈妈很细心,固定好温箱门确认关牢后方可离开,为我盖被时,一定要确保不盖住口鼻;每班接班时,根据我所需适中温度,调节好箱温,并于四小时测肛温一次,根据体温调节设置温度,使体温保持在正常范围。

透过玻璃,一个天使妈妈在认真帮我配药,另一个天使妈妈查对后在纸上写着写着,我都看得入了神!

我慢慢的喜欢上了天使妈妈,当我转到普通小床,今天心情大好!恶作剧般考验一下天使妈妈的耐心,才换完尿片,还没等新的尿裤系好,我便迫不及待拉粑粑!把棉披风弄脏一大片!天使妈妈透红的脸上露出一排白玉米似的牙齿傻呵呵的笑着,帮我量体温、洗澡、重新更换披风。

天使妈妈,每天看到你们忙忙碌碌,没有一丝喘息的机会。治疗、护理,吸痰,洗澡,翻身……还有好多我们说不上名的操作。总是看到你们奔走的身影,还有你们温暖的笑脸。

那天听护士长妈妈强调,我们用的眼药水、粉扑、浴巾、治疗用品要一人一用,减少侵入性操作,动作要轻柔,减少我们的粘膜损伤,降低我们可能感染的机会。每天清晨,我们总能听到天使妈妈说:李小毛今天可以出院啦,张小毛今天可以喝50ml牛奶啦!

我们最喜欢看天使妈妈的手,天使妈妈每次操作前后都要洗手,纤细的手指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的兄弟在光疗,天使妈妈专注认真的态度让我感动!每一位天使妈妈对每一位宝贝都尽心尽力!

亲爱的天使妈妈们,我恢复健康,要离开这个“家”了,我好舍不得你们。谢谢你们每天24小时的陪伴,无论谁都把我们视为宝贝,精心照顾护理,你们唯恐有私毫的闪失对我们造成伤害,你们唯恐有点滴的疏忽而影响我们的治疗效果。

每天看到你们一丝不苟,尽心尽力的工作状态,我们都分外感动,分外温暖,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份不一样的母爱。谢谢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天使妈妈们赋予我们的第一份礼物,无处不在的温暖,时时刻刻的爱心.....我们承载这份情意开启我们新的生命之路!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