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奥运冠军怎么吃?“奥运黄金餐”告诉你

随着5日里约奥运会开幕,奥运健儿们的争金夺银成为关注焦点。中粮福临门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以奥运健康美食为切入点推出了“奥运黄金菜谱”,并于6日在线上推出了“运动换美食”活动。

体育运动对食品的营养要求标准极其严格,健康、科学的饮食对保障运动员的训练、比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食用油是营养膳食的重要保障。作为今年里约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中粮福临门联合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共同打造 “黄金品质联盟”计划,并开发了“奥运黄金菜谱”。

据此次黄金菜谱研发人员之一、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王旭峰介绍,此次共推出里约见手青、激情黑三剁、热辣桑巴牛腩、巴西酸辣吻、奥运金牌茉莉蛋、奥运五福临门饭共计六道奥运美食,经福临门黄金产地玉米油烹制而成。菜谱以奥运五环颜色汲取灵感,红、黄、绿、蓝、黑五种颜色作为每道菜品食材主料,既象征奥运会的五环标志,又对应不同营养元素。

该菜谱已在黄金联盟成员云海肴、百度外卖和豆果美食的助力下同步上线,其中云海肴更将菜谱端上餐厅,在百度外卖的配合下将菜谱中全部六道美食面向广大消费者,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能享受到奥运冠军品质的饭菜。而同时推出的运动换美食活动,鼓励观众在为奥运健儿加油鼓气的同时,注重合理运动和健康饮食。用户可通过上传相关运动数据参与活动。(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体育专电)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