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胃癌患者压力大食道癌性格老大粗有些性格是癌症催化剂

我们的性格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也包括癌症,虽然精神因素不是癌症的致病因素,精神因素是癌症的出发因素,促使癌症发展,或者诱发它加速,是个催化剂。

在多年的临床中发现,胃癌患者一丝不苟,自我压力,很少会有人向人倾诉,不愿意和人倾诉,心理太敏感了。

食道癌性格老大粗,喝茶也喝得快,喝酒也喝得快,然后做事节奏也快,说话也快,什么都快,脾气暴躁,食道癌患者都是这样,食道癌被认为是贫癌。生活方式比较粗的,当然食道癌的发病率在城市里直线下降,在中国食道癌发病率直线下降。

卵巢癌往往是很细腻的,生活压力比较重的,性格比较黏的那些人,性格很爽快的不多。

乳腺癌有两种类型,一种类型就是林黛玉型,多情善感,情绪不稳定,长期失眠,什么都想明白,然后很细腻,一点事情就变成巨大的风浪,像林黛玉。林黛玉类型的人一般是50多岁左右,因为她长期情绪不稳定,到那个时候就出问题了。还有一种类型就是特别好胜,好强,特别好胜的女性乳腺容易受伤。

甚至于癌症的细胞类型和性格也有关系,比如说胃癌当中,乳腺癌当中有一种黏液性癌,黏液性癌中我们观察表明很少有,特别爽快,往往性格比较黏糊,他本身的病程也比较黏糊。还有透明细胞癌,透明细胞癌的患者一般来说性格相对比较开朗。所以不要小看性格,性格和很多疾病,包括细胞的类型都有某种关系,值得我们重视。

所以说,防癌首先要治心,也就是对于我们性格弱点的修正。但千万不要恐惧癌症,把它当做一种慢性病,通过正规的治疗手段,与它和平共处是完全有可能的。(何裕民)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