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护士手记】每个人都被温柔对待,每个人都要有温情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如果你是脱缰野马,草原将包容你的不羁,你不再狂放,怕弄疼任你自由的草原。

如果你是彼岸花开,一花一叶一世界,你是白天或黑夜,永远也不得见,也许想念,也许埋怨,但你们彼此都在最好的时刻呈现了最美的姿态,来感谢世界。

如果你是雄鹰展翅,蓝天捧起你的梦想,你努力飞翔,不敢辜负供养你的温床。

无论你是何种角色。宛若七色的彩虹,相互契合,共同弥补,你心里住着一个我们,我心里载着大家。

每一个人,都是一道最绚丽的风景线,淡雅神秘,让我想到了丁香花,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柔和,我们不需要惆怅。

每一个人,都温暖如同阳春三月,没有棱角,没有锐刺,除下了满身的凛冽,卸下了眼睛里的防备。倘若有什么想说的,有什么想倾诉的,尽管娓娓道来,耳朵是你依偎的小记号。

我细下联想到了最近几天的小生活,小记号和小喇叭之间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名医疗服务者的新人,我紧张又害怕,但同时带着兴奋与期待,每天和不同的患者打交道,需要聆听,需要讲解,需要追问。

我喜欢以这样的方式交流:靠近,对视,温声关切的说,这种状态感觉很好,思路清晰而且双方都笑意达眼,一句简单的谢谢那是真心的,纯粹明亮到深入人心。

过往穿梭的人群似过客,却偏偏停下脚步与我有一席之谈,成百上千人中,其中有四个人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个是位中年妇女,身着一袭波西米亚长裙,大卷长发慵懒的披散开来,全身上下无不透露出优雅与成熟女人的稳重感。她是来询问没带身份证怎么挂号的,她用本地方言跟我说,她说她写字不好看,看我能不能帮她,我欣然答应了。由于本地口音,有些字我听不太懂,她就仔细的用笔在手上勾画着,说实话,挺不错的,她在我身旁用着抱歉的口气说她出门太急忘了带身份证,又不停的道谢。她是我遇到的一个可爱的女人。

第二个是位年轻的妈妈,扎着丸子头,带着咖啡色的美瞳,简单的配搭着T恤和牛仔短裤,心急火燎的来自助机上挂号,但是没有绑定她孩子的身份证,无奈,只能去窗口排队,我可以看出她当时有点焦虑,兴许是过于急切,以至于没有带足够的零钱,她跑来问我们,我当时正好有,二话没说就掏给了她,她说了句谢谢说等下还钱给我,就只留下风一般的背影,这就是一位母亲的力量。她后来加我微信把钱还给我了,说谢谢我,我说能帮上忙的就一定要帮,继而她说我是个好姑娘。是的,我会努力成为更多人心中的好姑娘。

第三个是位老奶奶,银发还未满头,一双迷离朦胧的的泪眼,一身略显宽松的花衣服衬托出了她的羸弱,一个人排着一眼望不到头队伍,寂寥无助,我看她紧紧的拽着诊疗卡,就上前小心翼翼的问她有没有带银行卡,她独特沧桑的口吻说带了,我说那可以去自助机那边进行挂号缴费了,不用这么辛苦的排队,她说她不会,也不懂,声音听上去特别疲惫,我说可以帮她,我注意到,她每次听我说话都要贴我很近,她的听力不好。

我一步步地教她,她朴实诚恳地点着头,并且直说幸亏我们的服务态度好,我看到她说这句话时,满脸的皱纹荡起了一圈圈涟漪,瞬间感觉到她的面色明朗了不少,直到完成所有,她再次说了声谢谢又蹒跚着走远了,看着心里不是滋味,说不上来的心疼。此时,想到了自己的父母。

第四个人是位小baby,她只有两个月大,被她的妈妈抱着,睁着黑溜溜的大眼睛,眼神澄清干净到无法与她直视,小嘴儿不停的抿着。她妈妈过来询问儿科门诊怎么走,也许是与我靠得太近,我刚伸出手指过去,小baby就紧紧的抓住了我的一根手指头,心房莫名的被触动,心刹那间软了,暖了,小生命的力量真的歇斯底里到无懈可击。

到了这里,在我面前突然浮现出护士长的形象,我觉得她是一个能够给身边人带来正能量、自信心的人,无论在何事何地向她问好,她总会精神抖擞地走过来,握一握我的手腕,或者拍一拍我的肩膀,暗示或者鼓励,就像母亲的手一样温柔有力,很多时候,也就这小小的动作,让我觉得做再多也是值得的。

也许是我来这个科室时间不长,还未遇到,也许是我的错误犹豫被宽容可爱的人们谅解了。不管怎么样,我都得保持自己的本心,忍耐所不能忍耐的,把他人的无理取闹一笑带过。因为我现在现在这岗位上,就得做坚强的白杨树,就得做屹立不倒的里程碑。

任何时候,都不要觉得自己委屈了,也不要拥有想不通的烦恼心事,时间会带来最好的答案,不知不觉中,就会后知后觉的认知到,这些事情都算不了什么,过不去的终究会过去,没有解不了的结,慢慢学会长大。与其彷徨失望,不如积极向上,让自己变得优秀,只有自己足够优秀了,才会被所有人欣然接受。

我是草原,我包容我的野马;我是白天,我绽放我的光彩;我是黑夜,我赠与我的静谧;我是蓝天,我保护我的雄鹰。

愿这个世间的每个人都被温柔对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温情的!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