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夏季容易水肿的3大原因 4个习惯助你预防水肿

夏天是瘦身的季节,但是在夏天,很多MM一觉醒来总觉得自己又胖了一圈,而镜中的水肿脸比鬼脸更是吓人。这时,小编一般都会安慰自己道:我没胖,我只是发生了热胀冷缩效应而已。而专家认为,这是夏天的水肿现象。

夏季容易水肿的3大原因

1、体液浓度降低

夏天容易出汗,汗中的盐分和电解质令体液中的浓度降低。尽管我们会喝水补充水分,但是,所补充的水分并不含盐分,水分就会渗到身体其他组织,造成水肿。

2、久坐不起

夏天以来,气温升高,人们就会减少室外的活动,整天坐在空调房里。长期缺乏运动,进而导致水肿。

3、熬夜并大量喝水

夏天入夜晚,并且夜晚的气温相对低,较凉快,人们就喜欢在夏天熬夜,导致循环不佳,进而出现浮肿。另外,夏天炎热,容易感到口渴,一些人习惯夜间大量喝水。这样一来,早上起床就会发现眼睛和脸都肿了。

4个习惯预防水肿

1、对于长期站着或是坐着的人,要保证30分钟就起来活动一下或者按摩5到10分钟。而通过锻炼也能达到防浮肿的作用,经常进行慢跑或者快走都是预防水肿行之有效的方法。

2、季节交替时,一定要注意腿部保暖。尤其是在夏季,穿着短裤躲在空调房里,最好用一条小毛毯盖住双腿。

3、养成每日泡脚的习惯。泡脚不仅能缓解疲劳和压力,它还可以加速全身血液循环速度,泡脚时一定要将热水没过脚踝,同时也可以添加一些具有排水肿功效的精油,而泡脚的时间也最好是在30—40分钟。

4、多摄取鸡肉和鱼肉等优等蛋白质。因为蛋白质的摄取不足可能导致体内控制水分比例的功能较弱,水分过多就会导致腿部水肿出现。另外,尽量少摄取甜食,不仅容易造成脂肪型肥胖,它们还会增加体内的湿气,提高水肿的发生率。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