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护士曝光到医院找熟人看病的内幕!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中午吃饭的时候,听到同事说了这样一段就诊经历。

同事因为预备生二胎,故需在本院门诊做个取环手术,身为护士,工作忙,休息时间也不能自由决定,此事便一直拖延,终于有一天,护士下定决心,早早算好日子,申请了一天休息,清早便来到自己的医院排队挂号。

自己比平时上班的点还略早些到,可候诊区已被排排坐满,同事只有站在一边等,可是,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接近中午,迟迟还没有轮到自己,看看诊室里的医生,也的确是一刻也没有闲着,不时有急诊的手术插入,不时还有患者拿着检查结果去咨询。同事终于按捺不住了,在同事群里发了一条求助信息:“请问谁认识妇产科医生啊,我排队等候一上午,还没有轮到,怎么办呢?”

有回复:“本院职工不是可以挂优惠号么?可以拿着优惠号直接找医生,不用排队的?”

“真的可以这样吗,优惠号本来就不要钱,我拿着个没出钱的号,还插队进去找医生,会被嫌弃吧,我也不好意思啊”

就这样,这个在医院临床一线工作十几年的同事,排队挂号、排队缴费、排队候诊,直等到当天下午,才等来忙碌的医生为她完成这个小手术。

术后第二天,本该在家休息,但因为工作的需要,她回到了岗位,忍着术后遗留的腰部不适,笑着对我们说出了这段就诊经历。

我也曾在本院就诊。因为对智齿的屡次侵犯忍无可忍,决定拔之而后快,我挂了个口腔科的优惠号,拿到挂号单,我糊涂了,上面没写哪个诊室,哪个医生,排在几号。

“那我找谁看呢?”我问挂号室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是:“优惠号是不会指定哪位医生看的,你看哪个医生不忙,你自己找他看就行。”

天哪,还有不忙的医生吗?候诊区都人满为患了,而我拿着个优惠号,连排队的机会都没有。

于是,我果断的掏出钱,说:“你给我挂个普通号吧,随便哪个医生,至少,让我排个队,才有正常就诊的机会。”

轮到我的时候,已经过了下班的点,但医生选择坚持看完。我走进诊室,看得出医生略显疲惫,她不好意思的对我说:“你可不可以先等等,我需要先去上个厕所,然后喝点水,我马上就来。”

我笑着说:“你赶紧去吧,没关系,最好能补充点能量,我是本院的同事,有多辛苦我完全懂!”

说到这里,我相信会有很多医务人员感同身受,我们中的绝大多数并不会因为职业的便利而享受到任何特权与优待,当反转到作为患者的角色时,我们一样排队等候,一样遵守就诊流程,不会抱怨,不会责怪,更多的反而是因为了解医务人员的不容易而多了理解与包容。

这样的坦白,会不会让那些有“熟人”在医院工作并以为他们能帮你“找关系,寻方便”的人失望呢?作为一个在医院工作的本地人,我就常常被他们奉为这样的“熟人”,并且我总是让他们失望。

常常会接到朋友的电话咨询健康问题,当然尽我所能,知无不言,但也承认自己所知有限。常常也会有三姑六婆要我帮忙挂号,他们或许认为,挂号对我来说永远只是顺路而为、举手之劳的事情。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的一个近十年不联系的老同学,某天通过各种打听,联系到了在中心医院工作的我,请我帮他妈妈个挂号,介于同窗情,我当然不能拒绝。

当老同学带着他妈妈来到医院,他并不看我双手递给他的挂号单,只是一脸诧异的我问:“你怎么没有穿工作装,这样是不是就不方便直接带我们去诊室了?”我拿着挂号单的手僵在了半空中,一脸尴尬的说:“我今天不上班,休息呢……还好,也快,快轮到我们了。”

可能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为了挂一个靠前的号,我在休假的这天,比平时去医院上班还早,打车来到医院排队的。

身为这个“尴尬”的“熟人”,我慢慢知道,令我为难的事情,越早拒绝越好,我也希望我的亲戚朋友甚至更多的人知道,“熟人”的拒绝,并不是因为不想帮你,而是医院有它正常的秩序。

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来说,恢复健康都是同等急切的愿望,这个秩序,只有你遵守,我也遵守,大家都遵守,才会造就一个井然有序的就医环境,才能让医院更加公平、高效的服务于每一个患者。

是啊,李灵灵说得很对,健康面前人人平等,就医秩序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遵守!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