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18天男婴在医院病亡 警惕婴儿14种啼哭是疾病表现(3)

犹豫之后,死者家属决定全额退还赔款。“我们都是农民,不想惹事。”死者的老伯说,“我们希望社会上的人能够理解。”

大澳村委会的代表曾经到死者家中进行慰问,并告诉死者家属,说吕学勇没有到他们家来,是因为怕引起不必要的骚乱。

对此,吕学勇并没有回应。记者找到他时,他一直在重复“这段时间心情很差,希望事情尽快平息。”一旁站着的吕妻眼神怅然。吕学勇已经谢绝登门看病的人,他跟医院请了两个星期的假。

事件发生后,饶平县人民医院对吕学勇进行了批评教育。医院也重新修订了《院外医疗行为规定》,里面写到“医务人员在院外的一般医疗行为所发生的一切医疗后果自负。”

因为坐月子,事情发生期间,周琏自始至终没出过家门。亲骨肉的离去,对她的打击是毋庸置疑的。记者见到她时,她有点憔悴。望着3岁的大儿子,她眼神迷离。周可希望再生一个,不过他说,“人死不能复生,但应该得到尊重,毕竟是一个生命。”

 延伸阅读:警惕婴儿14种啼哭是疾病表现

 男婴从最初的有啜泣声,被她妈妈带去看医生,但为何看完吃下药后会死亡,却不知道。如果婴儿以下这些啼哭表现,可要注意了。

1、夜间惊哭:宝宝在夜间总醒,哭一会儿,睡一会儿,很不安宁,如同受了惊吓。哭时常呈睡状,闭着眼睛哭,同时肢体抖动。宝宝出现夜惊,诊断缺钙,就开始补充鱼肝油,鱼肝油有维生素D和维生素A组成,但摄入过多的维生素A时可引起中毒,表现苦恼不安,多汗,类似缺钙的表现,若忽视了维生素A中毒的可能,而误认为是缺钙未纠正,继续补充鱼肝油,甚至加大剂量,则出现维生素A中毒表现。

2、阵发性啼哭:宝宝突然剧烈地哭闹。这种哭闹非同寻常,一阵一阵的,怎么也哄不住,哭闹时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呈屈腿卧位。过一会儿宝宝可玩耍或安静入睡,但间隔一段时间又再次剧烈哭闹。

宝宝可能患上肠套叠,妈妈应赶快带宝宝就医。

3、突发尖叫啼哭:宝宝发出尖叫般的哭声,脸阵阵青紫、四肢肌肉抖动。这时候宝宝可能有脑出血或缺血性脑病,赶快去医院。

4、啼哭伴抓耳挠腮:宝宝哭声大而高,在夜间更甚,哭时总晃动着头,或抓耳挠腮。这时候需注意患儿耳部是否有不舒服,如果有,需到医院就诊。

5、疝气宝宝突然啼哭:宝宝以往有疝气,突然哭闹起来。有可能疝气嵌顿,需及时到外科就医。

6、啼哭伴流涎:宝宝开始流涎,或比原先流涎大为增加,并一给喂东西吃就哭闹不已。有可能黏膜上有溃疡、疱疹,及时去口腔科就诊。

7、啼哭伴咳喘:宝宝连续短促的急哭,并口唇发紫,出气很费劲,有时还伴有发烧。这时候宝宝可能患上了肺炎,马上去医院进行治疗。

8、嘶哑的啼哭:哭声嘶哑,呼吸不畅,一阵阵的哭伴咳嗽。这时候可能是咽喉炎,需到医院就诊。

9、小鸭叫样啼哭:像小鸭子样啼哭,若同时出现颈部强直,则应考虑是否有咽后壁脓肿,应把这种哭声与一般的声音嘶哑相鉴别,声音嘶哑是感冒引起的咽炎、喉炎,而咽后壁脓肿较危险,若脓肿溃破脓汁可堵塞呼吸道危及生命,故若出现小鸭叫样啼哭应及时就医。

10、呻吟低哭:呻吟和啼哭有所不同,它不带有情绪和要求,似哭又似微弱的“哼哼”声,表现无助的低声哭泣,是疾病严重的自然表露,这时候需立即就医。

11、突发尖叫啼哭伴发烧、呕吐:两眼发直,精神萎靡,面色发灰,可能患有脑膜炎等脑内感染性疾病,需立即就医。

12、连续短促的急哭、不能平卧、拒乳:宝宝哭闹时表现为连续的短促的急哭,同时伴有不能平卧,喜欢让妈妈竖着抱起,头部放到妈妈的肩上,拒乳,还可表现口唇青紫,点头样呼吸等,这有可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就医。

13、哭伴某一肢体不动:宝宝哭闹时多是四肢舞动,小手乱抓,小腿乱蹬,若宝宝哭闹时有某一肢体不动,或父母触动某一肢体时引起孩子哭闹,则可能有关节,骨骼或肌肉病变,如关节脱位,骨髓炎,关节炎软组织感染等。

14、排便性啼哭:宝宝于排大便时啼哭,可能由于肛门疾病引起,如肛周脓肿,肛裂,痔疮等,排尿时啼哭多由于尿道口严整所致,男婴可由于包皮过长所致。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