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女子超市放生蟑螂 蟑螂会传播多种病毒疾病

放生鱼、放生乌龟、放生毒蛇,甚至放生海鲜,放生党总能给人“惊喜”。但是你见过放生蟑螂的吗?

最近,日本神户市一名女子涉嫌在超市放生10多只在家里抓到的蟑螂,被警方依妨碍业务的罪名逮捕。而她这么做的理由,竟然是她不想杀生,所以把蟑螂放到超市,“这样蟑螂就有得吃”。

事发超市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引述日本媒体消息7月7日报道,6月26日晚间,这名现年56岁的小学女性职员永濑俊子,手持装着10几只蟑螂的塑料带前往该市垂水区的一间超市,在鲜鱼区将其“放生”后离开。

该超市店员随后发现,鲜鱼区地板上有3只蟑螂乱窜,还有个透明塑料带被扔在一旁,经查看摄像头,店员看到该名女子放生蟑螂的画面。

7月4日晚间,永濑俊子再度前往该超市,被店员认出并随即报警,在警方讯问之下,永濑俊子坦承犯案。

她供称,她家里养了10只猫咪,蟑螂经常跑进猫咪的饲料袋里。她不想杀死蟑螂,想到超市有很多东西可以吃,便带蟑螂去超市放生。她强调自己无意害店家不能做生意。

警方已经以妨碍业务罪名逮捕永濑俊子,并调查其详细的犯案动机。

针对永濑俊子的行为,日本网友并不予以同情,纷纷痛批“好恶心”、“她是恐怖份子吧”、“干嘛不自己养”、“这是生物攻击!”

延伸阅读:蟑螂会传播哪些疾病?

蟑螂进食时有个坏习惯:边吃、边吐、边排泄,因此污染食物,传播多种疾病。无论是什么品种的蟑螂,其所传播的细菌、病毒都有多种。

1、传播细菌和寄生虫卵:蟑螂可携带40多种致病菌,如:鼠疫杆菌、麻风分支杆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和可引起肠道及胃炎的多种沙门氏菌等。此外,蟑螂还能携带引起食物中毒的多种致病菌。

蟑螂还能携带蛔虫卵、十二指肠钩口线虫卵、鞭虫卵、蛲虫卵、蠕虫卵等。

2、霉菌:现已从蟑螂身上检出发现多种霉菌,如青霉、毛霉、黄曲霉菌、酵母、木霉、根霉等12个种属。

3、病毒:实验研究已确认:蟑螂能携带、保持并排出病毒,包括:肠道病毒、脊髓灰质炎病毒等。

4、使人产生过敏反应:蟑螂体内的分泌物、排泄物、呕吐物、蟑螂体表携带的细菌、寄生虫卵以及蟑螂尸体干后的粉未,人接触后会产生过敏反应。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