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今日看点 > 正文

卫生计生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王宇鹏)当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安徽、湖北、湖南等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导致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部署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做好抗洪救灾卫生应急工作。

《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医疗救援力量及专家在群众临时安置点、救灾部队、武警官兵和各类抢险救援人员聚集地设置临时医疗点,及时开展伤病员救治和巡回医疗等服务,重点强化淹溺伤、浸渍性皮炎、腹泻、呼吸道感染、肺水肿、电解质紊乱、机械性创伤和不明原因发热等洪涝灾区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和护理,保障医疗服务供给。如灾害造成大批量危重伤员,将其集中到医疗条件好、救治水平高的医院抢救,尽最大限度减少因伤死亡和残疾。

《通知》还指出,要加强肠道、呼吸道、虫媒等传染病,以及人畜共患病、寄生虫病等的监测和防控,重点做好血吸虫病、钩端螺旋体病和霍乱等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

据悉,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一早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卫生计生系统防汛抗洪工作,已派出由司局级领导带队的3个工作组分别赶赴湖北、安徽、湖南三省灾区,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卫生应急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5日,受灾地区卫生计生部门累计派出医疗防疫小分队1726支1.43万人次,设置临时医疗点近300个,诊治服务灾区群众和一线救援人员12万余人次,开展消杀350万余平方米,发放健康宣教材料42万余份。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