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无烟日】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拒绝烟草危害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2016年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控烟宣传和烟草危害知识传播,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推进我国控烟履约进程,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株洲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拒绝烟草危害”为主题戒烟相关知识宣传义诊活动。来自呼吸内科、心内科、肿瘤科、临床心理科、神经内科、康复科的专家免费为吸烟患者义诊咨询90余人次,此次活动免费测血压80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QQ截图20160601153625

株洲市中心医院积极推进戒烟、控烟工作,并从无烟环境健康诊疗做起,抓好院内控烟工作,通过多学科专家联合参与诊疗推广戒烟服务,规范戒烟门诊,提高医务人员戒烟能力等措施,为当地控烟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相关链接

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为平装烟包做好准备”,我国的活动主题是“拒绝烟草的危害”。

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每年在5月31日这一天纪念世界无烟日,突出说明与烟草使用相关的健康危险,并倡导采取用以减少烟草消费的有效政策。

针对2016年世界无烟日,世卫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做好对烟草制品采取平装(标准化包装)的准备。

QQ截图20160601153632

平装是减少烟草需求的一项重要措施,可以降低烟草制品吸引力,限制将烟草包装作为烟草广告和促销的一种方式加以使用,对误导性包装和标签实施限制,并增进健康警语的有效性。

烟草制品平装是指除以标准颜色和字体显示品牌名称和产品名称外,限制或禁止在包装上使用其他标识、颜色、品牌形象或推销文字的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1条和13条准则建议各缔约方考虑采用平装做法。

平装作为一种多部门综合方法的部分内容建立在其它措施的基础之上。决策者、民间社会和公众能够采取行动,确保政府考虑采用平装做法。

 

温馨提示

株洲市中心医院戒烟门诊时间:周三下午

咨询电话:28561198(周三下午)

地址:门诊2楼D区253

戒烟qq群:115845447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